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海情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海情歌
來自新浪網的圖片
xī hǎi qíng gē

中文名稱: 西海情歌

作詞: 刀郎

作曲: 刀郎

編曲:刀郎

音樂風格: 西域

所屬專輯:刀郎Ⅲ

歌曲時長:05:44

歌曲原唱:刀郎

發行時間:2006-09-21

歌曲語言:漢語

《西海情歌》是由刀郎作曲、作詞並演唱的一首歌曲,並收錄在刀郎於2006年9月1日發行的專輯《刀郎Ⅲ》中。該曲獲得音樂工程鵬城飛揚2010年度十佳歌曲。

創作背景

瑛與勇兒都是大學學生一同報名參加了環保志願者,並一同來到零下40攝氏度的可可西里因高寒缺氧而被稱為「生命禁區」。勇兒被安排在條件艱苦的陀陀河觀察站,勇兒卻犧牲在收集資料的路上,這是在可可西里第一個犧牲的志願者。刀郎在一次採風中,聽到了流傳在西海的這個故事,他感動之餘為兒的愛情故事並寫下了《西海情歌》。

歌曲鑑賞

刀郎這首《西海情歌》回歸了他原有的對於民族音樂的追求,這種思考並不是從歌曲的音樂元素中所顯示的不同地域的民族音樂風格。刀郎表示,「這是一種對生活的理解,歌曲中描述的故事或場景都是讓自己最感動,所以不希望以分別心對待這些音樂,也不希望自己或者公司的導向讓聽歌的朋友們忽略了自己的感受,而喜歡什麼歌應該讓歌迷自己決定。[1] 

歌曲維權

《刀郎Ⅲ》,在專輯尚未上市發行之際,接到刀迷向環球音樂投訴專輯中的新歌在某些網站上有盜版下載。環球音樂發表聲明一定要將徹底追查此事,環球音樂對此事相當的重視,環球高層與法律顧問隨即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徹底追查「始作俑者」,並給侵權網站發送律師函。

相關視頻

西海情歌-刀郎 為愛傳遞,真情擁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