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塘古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塘古鎮 西塘古鎮屬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地處江浙滬三省市交界處,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捷,東距上海90公里,西距杭州110公里,北距蘇州85公里。 西塘被國家文物局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 ,亦是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鎮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獲世界遺產保護傑出成就獎。西塘歷史悠久,是古代吳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2017年2月25日,新晉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中文名稱 西塘古鎮'粗體文字' 外文名稱 The ancient西塘地勢平坦,河流密布,有9條河道在鎮區交匯,把鎮區分劃成8個板塊,24座石橋將古鎮的五塊地區連接成一片,這些古橋大都為單孔石柱木樑橋,至今保護完整。 宅弄是西塘的又一大特色,分為連通兩條平行街道的街弄、前通街後通河的水弄以及大宅內設在廳堂側面的陪弄,122條巷弄交橫縱錯,構建了古鎮的整體框架,並連接了新、老鎮區。 2000 多米的煙雨長廊是西塘建築最獨特的標誌,廊棚在沿河一側設有靠背長凳。

30adcbef76094b36efd30bd2aecc7cd98d109d4f 看圖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