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城童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城童話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西城童話》是由葉天倫導演的愛情電影,於2017年上映,為《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

李李仁郭書瑤楊貴媚李辰翔領銜主演。榮獲2015年韓國釜山影展亞洲視窗參展影片,2016年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台灣於2017年1月6日上映。[1][2]

劇情簡介

西門町,台北眾人皆知的娛樂聖地,也是現今年輕流行文化的指標,不論早晚總是充斥著各種各樣的人。單親倔強的少女小虎和流浪瘋子西門慶的奇幻童話故事,即將在西門町的一角展開。小虎在西門町開了間小小造型館,專為人改變造型,每天努力賺錢,就是為了還清巨額房貸和供錢給揮霍成性的媽媽吳桂美。對於拿錢不手軟、又到處拈花惹草的桂美,小虎恨不起來,只希望這個唯一的家人,能快點回到當初只愛著她的單純母親。

西門慶是西門町傳奇的流浪漢,有關他的身世傳聞,從國家秘密特務到破產企業家都有。西門慶住在一棟廢棄建築裡,雜亂的開放空間,唯有一個小角落整齊排著胡桃鉗娃娃,看著那娃娃,西門慶的眼中總是會流露出悲傷。瘋瘋癲癲的表面下,究竟藏著怎樣的故事? 一場追打暴露狂的誤會,讓倔強美少女小虎及瘋子西門慶有了第一次接觸,彼此對於親情/愛情/友情的渴望相互交雜影響著。在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西門町,人人對於愛的渴望,利的追求,錢的誘惑,各種關係交織成一個奇幻的西城童話。

主要角色

演員姓名 角色名稱 介紹
李李仁 西門慶 西門町家喻戶曉的瘋狂人物,他的身世背景無人知曉,只知道他住在廢棄戲院裡,以天地為家。每月會在廣場中心向群眾撒錢。此外,西門慶懼怕地下道,連捷運都不敢搭,只要有屋頂的地方就是西門慶的禁地,這些奇怪的點似乎與他神祕的過去有關。
郭書瑤 小虎 天不怕地不怕,率直不造作的倔強女孩。出生在單親家庭,在西門町開了一家小造型館,專為人設計整體造型。渴望愛情,但卻成為了別人的地下情人;渴望親情,但母親予取予求快讓她喘不過氣。
楊貴媚 吳桂美 把青春都奉獻給孩子的女人,在女兒小虎長大後,像是重獲自由般放縱自己,整天揮霍度日、男人一個換一個,平常生活靠小虎賺錢貼補家用,也常常夜不歸宿。小虎後來再也受不了媽媽桂美整天花天酒地的生活,母女兩人大吵一架後,日漸出現了隔閡。
李辰翔 大眼睛 小虎的好朋友,在西門町開服裝店,和兩人在西門町這個瘋狂地域相濡以沫,患難與共。

其他演員

演員姓名 角色名稱 介紹
江國賓 飛毛江 國片全盛時期在西門町當跑片小弟的飛毛江,國片沒落後因債務坐牢,出獄後成了西門町欺壓弱小的地痞流氓。飛毛江有著不勘回首的過往,懷舊膨風話當年勇成了他最大嗜好。
陳楚翔 高警官 西門町的管區小高,是小虎來到西門町的另一個原因,小虎委身當第三者,因為警員男友小高離不開訂婚女友。沒安全感與自信的小虎,從來不敢跟小高釐清關係也狠不下心分手。
丁強 老白 退休後流連在紅包場的退役中將,寂寞需要溫暖的他雖然被冒名的大陸姪子騙走人生積蓄,但仍然祝福對方早日找到真正的叔叔。慕愛紅包場的歌女,卻在求婚後遽逝,讓週遭夥伴欷虛不已。
吳敏 吳月娥 台語片盛行時的當紅女星,國片沒落後離不開電影盛地在西門町作環保,小孫女則是西門慶的街頭玩伴。

參考文獻

  1. 「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 今秋登場. 大紀元. 2015-03-18 [2015-03-18]. 
  2. 《台北愛情捷運》首部曲《西城童話》金獎卡司亮相. yahoo電影. 2015-08-29 [2015-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