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裸喉鍾傘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裸喉鍾傘鳥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裸喉鍾傘鳥

界:動物界

雀形目傘鳥科

鍾雀屬鳥類

裸喉鍾傘鳥,為雀形目傘鳥科鍾雀屬鳥類。 [1]

簡介

裸喉鍾傘鳥:別名,為雀形目傘鳥科鍾雀屬鳥類,原產於南美洲,全年居住在巴拉圭東北部,在阿根廷和巴西東南部為旅鳥。棲息於亞熱帶或熱帶潮濕低地森林、山地森林。裸喉鍾傘鳥是遷徙物種,但幾乎沒有人知道它的遷徙行為。因失去棲息地及捕獵而受到威脅,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將它們列為易危物種。

巴拉圭國鳥,雄鳥的羽毛呈雪白色,有光澤。裸眼,喉嚨和下頸部沒有羽毛,呈亮藍色。鳥喙適中而偏垂,先端具鈎。腿較短,尾中等,方形。雄鳥為了吸引雌鳥交配,會發出像錘子敲鐘的聲音,因此得名。

科目分類:雀形 生存環境:叢林 顏色分類:白色_藍色 性情分類:鳴禽 最大體型:28cm

遷徙類型:留鳥 壽命年限:15年 適宜溫度:20℃±10℃ 食物飼料:植物

裸喉鍾傘鳥形態特徵

頭體長26-28cm。雀齶型頭骨,頸椎15枚,鳴肌不發達。離趾型足,趾三前一後,後趾與中趾等長。腿細弱,跗跖後緣鱗片常癒合為整塊鱗板。

裸喉鍾傘鳥生活習性

它們是吃果實的鳥類,隨着不同果實的成熟期而遷移,是大西洋雨林內協助散播植物種子的鳥類。

裸喉鍾傘鳥飼養方法

食性專化,純以果實為食。

裸喉鍾傘鳥雌雄分辨

雌鳥及幼鳥都是呈淺綠或橄欖綠色,頭部黑色,頭兩側,有一道白色的條紋至喉嚨,腹部淡黃色。

裸喉鍾傘鳥繁殖方式

繁殖期裸喉鍾傘鳥在野外棲息在高高的樹枝上,用尖銳的像撞擊砧座或鐘的聲音,以吸引配偶。在樹杈間或樹洞內編巢,產卵2-4枚。雛鳥晚成性。

參考來源

  1. 裸喉鍾傘鳥,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