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裕珍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誠信』、『負責』、『惜福』

一首籤詩,六個聖筊裕珍馨媽祖的鼓勵下開始了半個世紀以來的製餅事業,裕珍馨的餅沒有什麼獨家的秘方,有的只是一顆愛護客戶的心與對材料的堅持,為了滿足前往大甲媽祖廟參拜的信徒及鄉親茹素的需求,裕珍馨改用天然奶油的配方取代傳統的豬油酥餅,成就了今日遠近馳名的「奶油酥餅」。

將近五十年了,裕珍馨的平凡或許不夠流行,不夠時尚,或許古樸依舊。裕珍馨始終在大甲默默耕耘,如鎮瀾宮旁一棵樹苗,而今,終於開枝發芽,茁壯成長,正因前人種的樹,讓鎮潤慈暉與大甲風貌隨著餅香流傳全台;我們更由衷誓願,將以更多的力量貢獻於我們的社會,以「誠信、負責、惜福 」的精神,為營造台灣經濟富『裕』、『珍』惜資源、與溫『馨』祥和的優質環境而努力!


特色商品

奶油酥餅 - 三代香火傳承 餅藝歷久彌新

紫玉酥 - 愛上香芋的滋味

小葛蕾鬆塔 - 香醇滋味再進化

金賞纖果鳳梨酥 - 酸甜奶香的黃金比例

四喜大Q餅 - 層層綻放的味蕾記憶

大甲積木 - 好吃又好玩的沙其瑪

賜福餅 - 福祿壽喜意綿長

綠豆椪 - 台灣第一椪,好康等您碰

媽祖餅 - 媽祖情 慈悲心


相關訊息

裕珍馨 奶油酥餅 原圖鍵結
裕珍馨 紫玉酥 原圖鍵結
裕珍馨 金賞纖果鳳梨酥 原圖鍵結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我的台中我來挺」捐贈物資感謝醫護記者會。在國人、各界努力下,昨天台灣零確診,相較部分國家,台灣疫情也相對緩和,這要感謝醫、藥、檢、護等防疫英雄第一線把關,日以繼夜協助國家、市民防疫,也感謝企業、各界捐贈給醫護的愛心,期盼共同努力、一起繼續加油,讓大家最後能脫下口罩,自由行動。[1]


台灣特色伴手禮獲好評,傳統餅藝文化一向受到國際觀光旅客的關注,而來自台灣台中大甲的裕珍馨餅店,創立超過半個世紀,秉持著使用新鮮天然的好食材,造就台灣「奶油酥餅」的製餅傳奇,近年更成為國際旅客爭相購買的特色伴手禮,首度公開2019年來台旅客伴手禮排行榜。[2]


大甲火車站站前日治街屋,因土地面積僅191坪,去年以約2.5億元成交,引起議論。昨夜有網路房仲網站在粉絲專頁引用本報報導討論此新聞事件,但貼文首頁卻誤植裕珍馨光明旗艦店外觀,業者今日一早看到嚇了一跳,怕民眾會誤以為裕珍馨售出了。[3]


坐落在台中市大甲區的裕珍馨奶油酥餅店是大甲三寶之一,從廟口的小攤起家,1966年創業至今,挺過半世紀,如今已是年營業額超過5億元的知名店鋪。但,2014年入秋之際,一則噩耗將裕珍馨的名聲拽入谷底。[4]


「光明旗艦店」,特別禮聘旅美景觀設計師王一平先生負責設計,再將設計藍圖飄 洋過海送到福建惠安,找到曾經獲得中國大陸全國雕刻首獎的師傅來雕刻壁面與牆柱。以「念舊」作為出發點,幾番考察之後,決定用石頭作為建材,而建築外觀則是以巴洛克風格為導向,整個建築正面還有各種不同的浮雕,各代表不同意涵。[5]


參考文獻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原圖鍵結


  1. 中市企業募物資挺防疫. 新頭殼 newtalk. 2020-04-15 (Chinese (Taiwan)). 
  2. 台灣特色伴手禮排行大公開. 新頭殼 newtalk. 2020-01-17 (Chinese (Taiwan)). 
  3. 20年糕餅旗艦店被誤認為90年日治街屋.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3-15 (Chinese (Taiwan)). 
  4. 數據控管流程 裕珍馨贏回老商譽. 遠見雜誌. 2019-11-29 (Chinese (Taiwan)). 
  5. 台中觀光旅遊網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相關視頻


台中大甲裕珍馨


大甲「裕珍馨」也染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