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袁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袁洪明代長篇神話小說《封神演義》中的角色,是白(通臂猿)修煉得道[1]。身高八尺有餘,相貌英偉,有千年道行,精通八九玄功及多種妖術,神通廣大,武藝高強,手使一條鐵棍。麾下有六名妖王-- 蜈蚣精吳龍、長蛇精常昊、山羊精楊顯、山狗精戴禮、野豬精朱子真、水牛精金大升號稱梅山七怪。袁洪擁有千年道行,仿似孫悟空再世一般,會八九變化之數,又能將毫毛變無數小猴子,其棍法出神入化,更厲害的可以砍頭不死。在商周相爭之中,被封為將軍,與其部將鄔文化多次大敗周軍。 袁洪的神通和武藝與楊戩無二,二人鬥法,千變萬化,閃轉騰挪,無所不用其極。最終楊戩以女媧所賜「山河社稷圖」擒獲袁洪,被陸壓以「斬仙飛刀」斬首而亡。姜子牙封神,袁洪被封為四廢星

影視形象

由於袁洪在很多地方與孫悟空有着相似之處,如都是猴妖,武器都是棍,都與楊戩勢均力敵。故有說法認為孫悟空是袁洪的轉世。新版封神榜影視劇亦採用此說法。

1990年上海經典老版《封神榜》—李衛飾; 2009年《封神榜之武王伐紂》—任團飾; 2015年《封神英雄》—王九勝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