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袁學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袁學強
出生 1948年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咱們的牛百歲》



袁學強 (Yuan Xue Qiang)[1],1948年出生,家鄉在山東榮成縣。袁學強的許多作品中都表現出他紮實、厚重的農村生活功底,充滿質樸,樂觀,幽默的生活氣息,他完全從生活真實出發,《咱們的牛百歲》整個劇本充滿泥土的氣息,人物栩栩如生,語言詼諧生動,耐人尋味。

個人簡介

這位農民作家從三歲就來到榮成老家,在這裡上了小學、初中,畢業後即參加農業勞動,隻身留在農村的袁學強,雖也有過短暫的消沉,但鄉親們的情誼,夥伴們的友愛,使他愉快地生活了下來。二十餘年來曾經當過普通社員、林業隊長,團支部委員以及鄉辦小學教師等,從未脫離過農村和勞動,他又酷愛文藝,積累了豐富的生活素材,後被抽到公社文化站工作,常年到各大隊摸情況,寫總結,樹典型……這些都成為日後從事文學創作的基礎。

自1975年以來,他陸續發表了數篇小說,《積肥記》、《莊稼人的腳步》等。1982年,由他親自到上影廠將《莊稼人的腳步》改編成電影《咱們的牛百歲》,袁學強有着較深厚的生活基礎,熟悉鄉村生活,有着強烈的創作欲望和刻苦好學的精神,他廢寢忘食,七易其稿,終於完成,在拍攝過程中,他又協助導演引導演員們深入生活,學習田間勞動,布置拍攝現場,事無巨細,樣樣他都相幫。

製作電影

緊急救助 (1996) .... 編劇 咱們的牛百歲 (1983) .... 編劇 的哥的姐 (2000) .... 編劇 白天鵝的故事 (2000) .... 編劇 破土 (2004) .... 編劇 嬸子 (2003) .... 編劇

參考資料

  1. 獨立團」小團員聽「袁爺爺」講故事 學會感恩,威海晚報·威海新聞網,201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