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表妹吉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表妹吉祥》是陳烈執導的愛情電視劇,由林瑞陽、張倩等參加演出。該劇講述了大陸開放探親,老兵丁平貴回家探親發生的故事。

60年來,中國電視劇從無到有,從蹣跚學步到快速發展[1]。電視劇已經成為影響最大、覆蓋最廣、受眾最多的文化形態,成為文化領域最具活力的中堅產業,成為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載體[2]

劇情

一趟大陸探親之旅,牽出兩岸情結,什麼是台灣現象?兩岸的差異又在那裡,這是屬於中國人的故事,既辛辣又雋永,情節趣味橫生。

大陸開放探親,老兵丁平貴決定回老家探望妻子七巧,但平貴台灣的妻子細妹亦要同行,平貴不願她知道他在大陸已有妻子故用盡方法阻止細妹同行.七巧因已改嫁自覺無顏再見平貴所以商請鄰居九斤代替。

平貴回到家鄉九斤及兒子卜紅專貪得無厭不斷需索,再加孫女吉祥阻擾她回老家而疑惑,在偶然的機會下,誤入七巧的家而與七巧相認.細妹在外甥文清的陪同下至大陸找平貴,得知平貴在大陸已有妻室氣的大吵大鬧,文清的善良深深吸引著吉祥,但文清心中已有美黛,吉祥悵然.文清在大陸受傷吉祥及美黛仔細照顧,美黛對吉祥深具戒心.吉祥在平貴的安排下亦來到台灣,文清處處照顧吉祥,美黛憤而延緩婚期.此時卜紅專在張永慶的陪同下自稱美黛大伯柯麻的親生子也來到台北並用盡各種方法討得柯麻歡欣...........

中國電視劇發展史

第一階段:60、70年代,破冰與蹣跚學步

1958年5月1日,北京電視台的開播標誌着中國電視事業開始了。一個多月後的6月15日,北京電視台播出了家庭倫理劇《一口菜餅子》,該劇成為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電視劇全長只有二十分鐘,這也成為了我國電視劇發展初步探索階段的重要精神支柱。

第二階段:80年代,這是一個難以逾越的經典年代

被無數人緬懷的80年代,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看電視成為人們頗為時尚的精神消費。這段時期,1981年,王扶林導演完成了第一部內地長篇電視劇《敵營十八年》,初剪版本為10集,後剪成9集在春節播出,掀起極大反響,它是中國大陸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第三階段:90年代—2000年,跨入黃金時代

1990年後,電視劇漸漸成為電視台工作的重心,電視劇內容逐步多樣化,以滿足不同觀眾的需求,大古裝、武俠劇、紅色經典、公安題材、反腐題材、都市家庭劇、青春偶像劇陸續出現。在電視劇商業化程度不斷提高的大背景下,電視劇市場競爭激烈,熱門電視劇如過江之鯽,令人目不暇接。

第四階段:21世紀初,國劇拿下多個世界第一

這一時期,電視劇創作藝術日趨成熟,大眾文化的趣味性和藝術作品的專業性開始相容,造就了中國電視劇多元創造的新格局

視頻

表妹吉祥 相關視頻

林瑞陽30歲兒子近照曝光 高大帥氣顏值高 已進入演藝圈發展
23年前,林瑞陽眼裡只有張庭, 23年後,張庭臉上只有幸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