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斯理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斯理傳奇
圖片來自lovetvshow

衛斯理傳奇》是1987年上映的香港電影,改編自倪匡的同名科幻小說《天外金球》。[1]

劇情

世界著名富翁霍華德·霍普(Howard Hope,Bruce Baron飾)突然要尋找高大威(泰迪羅賓飾)的下落,他找到了高大威的摯友衛斯理許冠傑飾)。他為什麼要找高大威呢?衛斯理想,他很有可能是要尋找西藏密教珍寶:龍珠。而高大威之父高奇正是研究龍珠的專家,他死後有關資料都留給了高大威。

衛斯理正要尋找高大威,高大威卻自己送上門來,原來高大威和青幫老大白奇偉(狄龍飾)合作要盜取龍珠,結果被和尚追殺,最後他還是被劫走了。高大威利用衛斯理偷了龍珠,並離開尼泊爾,衛斯理受小活佛托福要回龍珠,然而霍華德·霍普也派助手(Heidi Makinen飾)找到衛斯理,並聲稱龍珠是他家祖傳的,要衛斯理和他合作。

接着,衛斯理決定儘早找到高大威,他準備從白奇偉入手,他遇到了白奇偉的妹妹白素王祖賢飾),兩人不打不相識,雖然衛斯理與白奇偉談判無果,但是卻得到了白素的好感。他在白素的幫助下,拿走了龍珠。經過一番激戰後,高大威被霍華德的手下劫走了,衛斯理和白素決定去埃及找他。他們找到兩頭蛇(柯受良飾),故意打聽霍華德的下落,其實是有意為了讓其向霍華德出賣自己。

他們打聽到霍華德要去古城,決定跟着他,卻在路上遭到追殺。他們到古城後,才得知,原來霍華德是外星高等生物,龍珠是他們祖先留下的太陽能導航器,霍華德只有靠龍珠才能乘飛船回去。他們將龍珠還給霍華德,霍華德乘飛船回故鄉,而衛斯理意識到,古代傳說中的龍,可能就是這架飛船。

其他

曾在日本上映,片名為《飛龍傳說》。還在日本於2000年發行過DVD版(品番:BBBF-1380)。另外,曾在香港、巴西、德國等地都出版過VH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