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斯理之霸王卸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斯理之霸王卸甲
圖片來自gimy

衛斯理之霸王卸甲》,1990年出品的香港科幻電影,改編自倪匡科幻小說作品,概念沿自衛斯理系列中的《風水》,其中一段關於開啟夾萬的情節則源自年輕人系列中的《手套》。[1]

導演徐小明、Chi Li Tang共同執導,徐小明也在該片演出。

劇情大綱

風水師阮氏與師弟衛天玄在加里南深山算出霸王卸甲的名穴,所謂霸王卸甲由五座相鄰的山峰所組成,像五隻手指。霸王卸甲有三穴,首為權穴、次為富穴、三為智穴。阮氏家財用之不盡,故想要一點貴,葬於權穴欲其子掌權,阮氏說過所謂:「貧不與富敵,富不與官爭」,但衛天玄表示由於山峰赤紅,天變遭雷擊,故葬於此穴後代會出暴君,「屍積如山,血流成河。」

衛天玄不願暴君出現,故把推算出來的權穴位置刻在洛書牌中,阮氏知道衛天玄刻意查證權穴的位置,企圖挖斷龍脈,對自己的願望不利,故追殺衛天玄,衛天玄逃離中,將洛書牌藏起於阮府石獅中,並受阮家幫傭王氏以命相救。由於王氏五代為傭,王氏希望後人可以過好日子,衛天玄為了報答王氏的救命之恩,把王氏葬在富穴中,而把自己的父親葬在智穴。

24年後,王氏的後人——電腦王國老闆王安娜(影射王安電腦)——找衛天玄之子超級天才衛斯理替先人找穴。原來衛天玄表示二十四年後一定要把先人的骸骨起出或破壞主穴,否則對後人做成很大的影響;因為電腦王國的生意已經出現問題,而衛斯理的腦內已有腫瘤

衛斯理於是找好友玄學家陳長青,三人前往加里南。怎知阮氏之子阮文虎發動政變,殺害原任總統,成為新總統。阮氏在總統府(阮府)的佈局及模式,如果依照他的計劃,他結合風水及現代科技的力量強化軍力,有極大的野心。

阮文鳳在陳長青的提醒下,驚覺阮家的野心(表面上阮氏葬於一個對後人不利的大凶穴中,但實際葬的是被阮文虎所殺之總統之母)。

後來衛斯理終於得到洛書牌上的情報,成功炸毀主穴,破壞陽居(阮府)。王衛兩家的危機得以化解,而阮文虎則被雷擊而死。阮文鳳與陳長青成為情侶。

劇中人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