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行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銷銷售的一種方式,行走並銷售,走到哪裡賣到哪裡,沿街叫賣、上門推銷都是行銷,行銷者俗稱行商,區別於店鋪銷售的坐商。 推銷員、賣貨郎、展業工具、樣品、上門推銷、拒絕、推銷話術是行銷的關鍵詞,行銷適合賣技術含量高的、複雜的、新奇的商品。保險業是採用行銷的先行者,之後其他行業紛紛效仿,電話銷售也屬於行銷,因為電話銷售是為了與客戶見面銷售。

特點

1、 建立客戶的認知,讓產品好賣。

2、 速度快、量大、時間

3、行銷是形成產品動銷的有關銷售的所有工作。

推銷與行銷的區別

1、 推銷是一對一的,行銷是一對多的。

2、 推銷就是把產品賣好,行銷是讓產品好賣。

3、 行銷包括推銷,推銷不包括行銷[1]

4、 行銷是讓產品好賣的一系列營銷策略,包括產品還沒做出來的前期市場調查、品牌宣傳等。

5、 行銷具有動詞的概念,通過各種傳播媒介(不單指銷售人員)讓貨物銷的更多、更遠,充分體現行銷的「行」字內涵。

基本目的

策略行銷的目的:顧客不買的時候會記得你,要買的時候想起你。總之,策略行銷就是讓顧客熟悉你,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的廣告在拚命的播、拚命的砸錢。也許有人會問砸錢也沒有人買呀,其實不是,這是一種建立客戶認識的過程,讓產品變得好賣的一個過程。

做好技巧

1、賺誰的錢

1)要把顧客分類。

大眾分類法可以分為男人女人、老人孩子,按社會職能來分可以分為藍領白領黑領[2]等,中國十三億多人,做策略行銷切忌不能說:我要把產品賣給所有人!一定要定位好自己的客戶群體。

例子:有的廠家會找一些我們覺得不喜歡的明星來做代言,為什麼我們不喜歡,廠家還找他來代言呢?肯定是有人喜歡的,也許你不喜歡,但是肯定是這個明星能帶動一部分人去買這個產品,而這些被帶動的人,正是廠家定位的客戶。

2)找顧客的需求點、定位產品的賣點。

把顧客分類完畢,還需要做什麼呢?我們的先人老子有一句話叫: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什麼叫做知人者智呢,就是了解別的需求是一種智慧:什麼叫做自知者明呢,就是了解自己產品的賣點。

例子:有一種產品叫:怕上火就喝王老吉。因此很多火鍋店都提供這種產品,為什麼呢?因為吃火鍋怕上火。 還有一個更好的例子,舒服 佳是除菌香皂,為什麼醫生不去用它洗手?藍瓶的葡萄糖酸鈣和白瓶裝的葡萄糖酸鈣有什麼區別呢?難道藍瓶的就比白瓶的效果好?既然這樣為什麼還會有效果不好的白瓶裝呢?所以,這只是廠家的一種區分顧客的方式,用顏色和需求去區分。

視頻

行銷 相關視頻

超級行銷學
演講行銷的六字箴言

參考文獻

  1. 行銷與營銷區別,網絡營銷教學網,2013-5-7
  2. 黑領是什麼職業 白領和黑領的區別,MAIGOO知識,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