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行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者

來自 網絡網 的圖片

行者 是海南衛視播出的電視節目,欄目創辦於2004年7月,是海南衛視旗幟性的人文 氣質旅遊節目,每周二至周六21:30播出。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行者

外文名稱 Traveler

國家/地區 中國

類型 紀錄片

主要嘉賓 谷岳、梁子、劉一帆、睢浩平、駿

製作公司 海南廣播電視總台

首播時間 2004年7月

播出頻道 海南衛視

播出時間 每周二至周六21:30

在線播放平台 優酷、愛奇藝、pptv

每集長度 30分鐘

播出狀態 播出中

節目簡介

《行者》欄目創辦於2004年7月,是海南衛視旗幟性的人文氣質旅遊節目,是海南衛視為熱衷於旅行的人群,量身打造的旅行影像產品。是中國大陸收視率最高的旅遊節目,更是中國電視戶外探險、人文地理和公益環保領域最為重要的節目之一。

《行者》是以行走和發現為主題,以旅行者個人魅力展現以及目的的人文風情為主體的系列節目。在公眾的視野之外、在通行的道路之外開始特殊的旅程,發現美麗的景觀、飽享絕妙的美食和醉人的美酒、收集意味獨特的珍藏品、閱覽塵封的歷史、人物和新鮮的事件。《行者》和其他旅遊節目的區別在於它個人化而非商業產業化的視角,強調個人發現的大眾分享。《行者》更是旅行者的私人日記,他用影像隨時紀錄了打動自己的人物,情景。《行者》欄目就像一個平台,發表類似的影像散文,讓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能觸摸生活的質感,因為《行者》離生活很近。

《行者》欄目於2008年推出中國首部公路紀錄片《搭車去柏林》;2009年開始世界上最長的陸地穿越《一路向南》;2010年首檔廚藝交換旅行連續劇《誰借我廚房》開播;2011年啟動行者戶外影像節,梳理年度行走事件;2013行者開啟《我的海外生活》系列節目;史上最漫長婚禮《環球婚禮300天》幸福繞地球一圈;2014年《去你的亞馬遜》系列點燃冒險激情;《有請老大》移動廚房嘗遍全球。

播出時間

周二至周六 每晚21:30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