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蟲不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蟲不知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蟲不知》是一部2005年7月上映的香港喜劇電影,由當時的新人梁洛施主演。[1]

故事描述一群年輕少年個個特異功能,其中打繞在一位活潑十足的女孩小月擁有與昆蟲溝通的超能力。

該劇運用不少特效動畫完成,是一部結合動畫與真人的電影,由英皇電影製作,導演為羅志良。

劇情簡介

有一群年輕人,個個身懷各種超自然的力量。懂得與昆蟲溝通的少女小月、精於「山地拳」的高原、懂飛天術的萬人迷莎莎子、常保青春的姑姑、憑觸摸事物去感應過去未來的小智,有透視力的鹹蛋、彈跳力驚人的肥仔、有心靈感應和念動力的玉潔和冰清,還有勇敢的單點小甲蟲「葛吱」。可是,一次絕世浩劫,所有超能力似乎都不能扭轉殘局。我們從不知,世上最具魔力的能量,是每個人潛藏的愛與勇氣。

小月暗戀比她大幾歲的高原,敢做敢為的「葛吱」不停鼓勵小月對高原表達愛意,又像小月示範愛的箴言:「要創造奇蹟,就要主動出擊!」小月明白了,她學昆蟲的直接求愛方式接近高原,卻像行為失控,當然遭到高原的拒絕,生氣的小月竟然傷害了小甲蟲。

「葛吱」的昆蟲朋友沒想到人類的行為太複雜,決定從此失蹤。小月開始聽不到昆蟲的語言,城市中的小生命也在一夜之間全部消失了。幾天過後,城市的空氣開始污濁、飛鳥無故餓死、大地開始昏暗,這時,她才知道,原來所有昆蟲都躲起來了,拒絕與自然界合作,自然界的食物鏈被切斷了,因為植物也因同情昆蟲,而拒絕吸取廢氣製造氧氣。 姑姑召集所有超能少年,動用各人的特長,在昏暗的城市中尋回小昆蟲。昏暗的都市危機重重,眾人合力迎戰,在千鈞一髮之間,小月救回受傷的「葛吱」,感動了眾昆蟲和植物,人類終於被原諒了,眾人恢復了城市的生活。原來,世界上最具魔力的能量,正是隱藏在人類心中的愛和正義。

影片評價

蟲不知》是一部構思異想天開的電影,也是香港第一部真人和卡通人物一起表演的電影。看《蟲不知》會有3種驚喜,一是一眾青春偶像的清新表演,鍾欣桐的「姑姑」形象令人看得舒服,而酷似張栢芝的梁洛施,表演可愛趣怪大膽。二是卡通的形象和表演逼真而好玩,再加上編排獨特熱烈的歌舞,令這部青春片再拿創意之分,雖然未夠完美但誠意十足活力十足。

本片的選材清新向上,適合各個年齡階層的人觀看,影片中出現的由電腦CG動畫合成的各種昆蟲,更是近年來港產電影在技術上的又一次突破。雖然本片女主角梁洛施此次是她的銀幕處女作,但是她流露出從容、自然的表演天份,以及本身固有的清純氣質非常適合片中甜蜜的氛圍,為該片增色不少(信息時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