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蝶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蝶變》是由徐克導演,張國柱、劉兆銘、米雪等主演的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紅葉先生是武林的「百曉生」,江湖的各種傳奇軼事都經由他來記載。傳聞沈家堡出現了蝴蝶殺人事件,方紅葉為一探究竟,前往沈家堡。前往途中遇到一丈青等武林人士,大家對沈家堡的蝴蝶殺人案件都非常有興趣。一行人來至沈家堡,發現原本熱鬧得沈家堡已經荒涼,堡內只剩下沈莊主,沈夫人和老管家,以及一個啞巴丫鬟,為避蝴蝶,大家都住在地下城堡中。紅葉發現沈夫人酷愛蝴蝶,而且在地下有一個很大的蝴蝶標本存放室。在一次偶然的蝴蝶來襲中,管家為保護莊主而死,而紅葉也突然發現丫鬟並不是啞巴,一切的事情變得詭譎而神秘,與紅葉先生一起來的武林人士紛紛受到蝴蝶的襲擊而死去,大家好像踏進了沈莊主布下的圈套中。直至最後風雷電齊聚沈家堡,紅葉先生才知道,沈莊主原本就是風雷電中的一員,原本三人的稱霸江湖的計劃因為沈莊主的野心而出現內訌,他的師兄這麼多年尋找他的下落,直到出現蝴蝶殺人事件。其實蝴蝶並不會殺人,殺人的只是他們以前一起發明的可以置人於死地的暗器,不管是蝴蝶殺人還是沈夫人養蝴蝶,這些都只不過是障眼法,最終的目的是沈莊主要稱霸武林。三個師兄弟一見面分外眼紅,三人旗鼓相當,在殘酷的大戰後同歸於盡,最後只剩下紅葉先生以筆墨書寫這一段歷史。*[2]

角色介紹

沈青(張國柱 飾)

沈家堡堡主,原本是天雷四象的四師弟於真,因為想要稱霸武林而盜走大家一起發明的可以置人於死地的暗器。後隱匿於沈家堡,以此暗器誘殺江湖人士,並詭稱為殺人蝴蝶的詛咒。最終被其師兄們找到而同歸於盡。

方紅葉(劉兆銘 飾)

是一名不懂武功的書生,撰寫了系列武林秘記《紅葉手札》,專事披露武林秘史因聽說了沈家堡蝴蝶殺人事件,為一探究竟,而前往沈家堡。最終在查明真相後獨自離開。

田豐(黃樹棠 飾)

七十二路烽煙之十色旗主,受沈家堡堡主沈青邀請,與青影子等人到沈家堡調查蝴蝶殺人事件。後在發現真相後殺死了沈青,但其本人卻在分心的情況下被火神郭力的神火飛鴉炸死。

青影子(米雪 飾)

江湖上有名的女俠,因為對沈家堡的蝴蝶殺人案件非常有興趣,而隨同田豐到沈家堡調查蝴蝶殺人事件。在發現真相後藏了起來,在最終決鬥時出現,在不識神火飛鴉的情況下,捉住了一隻烏鴉,不幸被炸死。

劇照

視頻

參考資料

  1. 蝶變 蝶變 (1979). 豆瓣. [8 九月 2020] (中文). 
  2. 蝶變 劇情 . 時光網. [8 九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