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蝴蝶飛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蝴蝶飛呀
來自鳳凰網的圖片
hú dié fēi ya


中文名稱:蝴蝶飛呀

所屬專輯:《愛》

發行時間:1991年8月1日

歌曲時長:04:33

歌曲原唱:小虎隊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譜曲:李子恆

填詞:李子恆

編曲:Ricky Ho


《蝴蝶飛呀》是由台灣組合小虎隊演唱的一首歌,由李子恆作詞作曲,收錄於1991年8月發行的專輯《愛》中。2010年,該歌曲獲得春節聯歡晚會節歌舞類一等獎。

創作背景

《蝴蝶飛呀》是「小虎隊」最為經典的一首接唱歌曲。從出道初期連唱情歌都要綁在一起,再到後來在專輯裡各自的獨唱,「小虎隊」同樣也經歷了一切組合先集體後個人的發展路線。《蝴蝶飛呀》有獨唱有合唱的氛圍里,卻再一次讓人感受到這三隻小虎既希望飛得更高更遠,又難捨成員之間友情的矛盾心理[1]

歌曲鑑賞

「小虎隊」在這首《蝴蝶飛呀》里呈現出的,卻是一種地道的民謠情結,一種非常《外婆的澎湖灣》的民謠情結。在華麗的商業包裝上,依然擁有一點學生氣的青澀和質樸,這也是這支偶像組合和歷史上任何一支類似組合最大的區別所在[2]

《蝴蝶飛呀》是整個小虎隊時期最有代表性的歌曲,歌詞清新自然充滿力量。《蝴蝶飛呀》一開始,就用展開畫卷的感覺娓娓道來,而對青少年各種情感的描繪都很真摯以及到位 [3]

歌曲MV

三隻小虎在MV中穿梭在海邊,追逐打鬧,而給人一種清新自然的感覺,三人共同演唱時都面帶微笑也展現了對未來的憧憬。鏡頭拉回後三人再去抱着吉他唱着歌曲的副歌部分,懷揣希望,期待未來,勇敢的為夢想找一個家。mv充滿童趣,曲風悠遠而高亢。

相關視頻

蝴蝶飛呀 - 小虎隊 懷舊歌曲 經典老歌80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