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蝦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稱蝦嫂,本名關慧妍,英文名Stephanie Kwan,長跑愛好者,跑齡只有兩年左右,卻已經完成多次馬拉松比賽。

簡歷

蝦嫂從小到大都喜歡做運動,主力游水和打兵乓球。可是田徑項目就完全不行,她容易呼吸換氣不順,跑一點兒就會感覺周身痛。因此,在學校運動會只會負責帶領啦啦隊吶喊助威,從來不會參加任何跑步活動。

因為任職銀行的工作,加上投注大量的精力在工作上,有一段時間蝦嫂擱置了做運動。直到到2009年左右,有朋友嘲笑她肥到像肥師奶一樣,她開始意識到身體的問題,所以決心開始重拾運動。她把時間投放於打拳、健身,最喜歡spinning等室內或個人的運動,時間比較彈性,比較方便[1]

當初開始跑步是為了減肥、減壓,後來漸漸有點成績,更獲得了一份滿足感,成為我跑下去的驅動力。為了跑得更好,除了厲行練習之外,沒料到原來閱讀也脫不了關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跑步,連帶不自覺地主動去翻跑步書。最初看的是遊記式的馬拉松比賽紀錄,如《馬拉松歎世界》;也有看知名跑者,例如台灣歐陽靖的心路歷程。在這個階段,到海外出戰成了我最嚮往的事。加緊練習,是希望可以不用裙拉褲甩,而是輕鬆優雅的到各地完成馬拉松,給攝影師拍下從容不迫的跑道英姿。 [2]

視頻

銀行OL十戰海外馬拉松 最愛日台夢想跑勻全世界

參考來源

  1. Stephanie Kwan. 運動女生系列. 2017-04-01 [2019-02-24]. 
  2. Stephanie Kwan. 晴報 生活副刊. 2018-11-01 [2019-02-2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