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蠅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蠅王導演:彼得·布魯克,編劇:彼得·布魯克/威廉·戈爾丁,主演:詹姆斯·奧布里/TomChapin/休·愛德華茲/RogerElwin/TomGaman/更多,類型:劇情/黑色,製片國家/地區:英國,對白語言:英語,上映日期:1963-08-13,片長:92分鐘,又名:童年無悔,在線播放:--,IMDb鏈接:tt0057261。

基督教在人類歷史上和當代都有着廣泛的影響、和佛教、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全球估計現在共有15億至21億的人信仰基督教[2],占世界總人口25%-30%。

劇情

在未來第三次世界大戰中的一場核戰爭中,一架飛機帶着一群男孩從英國本土飛向南方疏散。飛機被擊落,孩子們乘坐的機艙落到一座世外桃源般的、荒無人煙的珊瑚島上。

島上有充足的淡水、豐美的食物、湛藍的海水和綿長的沙灘,呈現出一幅如同人之初亞當和夏娃棲息的伊甸園一般的圖景。在這樣一個與世隔絕的生存環境下,充滿新鮮感的孩子們開始了新的生活。起初孩子們身上還帶着文明社會的習慣和印痕,還能夠按照文明社會的理性和秩序來運轉他們那個「小社會」。在他們自發召開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拉爾夫就規定,誰持有「海螺」,誰才有發言權。會後孩子們分成小組去採集食物,用樹枝建造房屋,還點燃一堆煙火向海上傳遞求救的信號。但好景不長,有序很快轉為無序。搭建住棚和看守火堆這些文明社會中所應擔負的責任很快讓孩子們覺得限制了個人自由,最後選擇跟隨傑克去打獵,因為那樣讓他們感到刺激,既無拘無束,又可以吃肉。

孩子們分為兩幫,分別以拉爾夫和傑克為首。為了爭奪對小社會的統治支配權,建立可以發號施令的權威,兩派開始明爭暗鬥。在隨之而來的鬥爭較量中,拉爾夫和豬崽子一方被傑克和羅傑一方打得大敗。失去了文明世界的理性和秩序,沒有了綱紀規則,沒有了互助合作,這群孩子完全墮落成一群嗜血的「野獸」。權力爭鬥的愈演愈烈及欲望和責任的衝突很快使孩子們文明有序的社會走向分裂。故事的結尾處,當傑克和他的獵手們認定拉爾夫是僅剩的惟一叛逆者時,羅傑猙獰地削尖了木棒的兩端,準備用對付野豬一樣的手段來除掉拉爾夫。可憐的拉爾夫被追捕得四處亂竄,無處藏身,直到英國皇家海軍艦艇經過荒島相救,才倖免於難。故事的結局處,荒島呈現出這樣一幅悲傷悽慘的景象:「海島已經全部燒毀,像塊爛木頭」,「拉爾夫的眼淚不禁如雨水般流了下來,他為童心的泯滅和人性的黑暗而悲泣。」 故事以崇尚本能的專制派壓倒了講究治理的民主派而告終。

視頻

蠅王 相關視頻

錦灰視讀24《蠅王》一群孩子被困荒島,因怪獸自相殘殺,原來人性本惡
聽聽電影《蠅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