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蜜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蜜糖即蜂蜜,主要成分是果糖(分子式為C6H12O6),水,還有少量銅鐵鈣等微量元素和無機鹽。是蜜蜂在蜂窩中釀成的糖類物質的精製品,性味甘、平,入肺、脾、大腸經。有降血壓、護肝、緩解疼痛等作用蜜糖不僅是美味的營養品,而且也是治療多種疾病,強健身體和延年益壽的藥品。蜜糖對於身體需要高熱量和易於消化的食物的兒童特別有益,它能促進食慾,提高新陳代謝,使人精神健爽和體力充沛,提高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1]

簡介

蜜糖不是用蜂蜜製作的糖,而是蜂蜜的一種叫法,一般南方人尤其是廣東一帶的人把蜂蜜叫做蜜糖,這是他們延續下來的叫法,也就是說,蜜糖就是蜂蜜,只是叫法不同而已。[2]

作用

用冷水可以美容養顏,也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做面膜,這樣會使得皮膚光滑,有彈性,溫水能緩解肚瀉 蜜糖不易變壞,不會變臭,可持久使用。 人們對於自己喜歡的人的暱稱,如此之類還有「甜心」、「寶貝」等。

認為,蜂蜜味甘、性平,歸脾、肺、心、胃、大腸經。具有滋陰潤燥、補虛潤肺、解毒、調和諸藥的作用。

蜂蜜是被廣泛認知的天然營養食品。試驗表明,蜂蜜中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似的各種無機鹽,如鐵、鈣、銅、錳、鉀、磷等,還有多種維生素和有機酸,因此蜂蜜被稱為「血清之王」。

蜂蜜中含有果糖、葡萄糖、酶、蛋白質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常吃可以防治貧血、心臟病、腸胃病等,並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