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虞戡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虞戡平(1950年7月28日-),台灣導演 浙江人,畢業於世新傳播學院電影科

1974年開始隨李嘉任助導及副導演,曾經拍攝《大摩天嶺》、《女兵日記》、《飄香劍雨》等片。1979年升任為導演,首作為《要命的小方》。1981年起為新藝城編導《頑皮鬼》,並出任香港新藝城公司的台灣分公司負責人,並兼宣傳策劃等工作。

1983年執導的《搭錯車》,是家喻戶曉的親情倫理大悲劇,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孫越的轉型代表作,過去擅演反派的他,這次則飾演一個拾荒老人。1988年的《海峽兩岸》是另一部話題之作,是第一部正式以兩岸開放探親為主題的電影,激動、尷尬與衝突充斥其中。自1974年踏入影壇之後,跟隨很多名導演工作,範圍包括:戰爭、武俠、文藝、喜劇等,他協助或自導的作品,幾乎都有很高的票房紀錄。

經典國片《搭錯車》名導虞戡平,長期從事電影電視及紀錄片編導及製作,電影作品曾獲得18 項金馬獎提名,多部紀錄片亦曾贏得國際影展各獎項的肯定,今(12)日獲東華大學聘為榮譽教授[1]


視頻

請跟我來 電影\<搭錯車\>插曲 字幕版


三毛流浪記 Kung Fu Kids Break Away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