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虛構時間假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虛構時間假說
圖片來自bbc

虛構時間假說英語:phantom time hypothesis)是一個由赫里勃·伊利格(德語:Heribert Illig)提出的歷史陰謀論

該陰謀論首次於1991年出版,提出神聖羅馬皇帝奧托三世、教宗思維二世和有可能包括拜占庭皇帝君士坦丁七世等人偽造基督紀年系統,令他們出現在公元1000年這個特殊年份中,以及重寫歷史。伊利格相信此舉是通過改造、歪曲或偽造文件及實證達成[1]。根據假說,整個卡洛林王朝查理大帝這個人物都是偽造的,在中世紀前期加入了約三個世紀(主曆 614年-911年)的「虛構時間」。

研究中世紀的主流學者並不接受這個假說。

參考文獻

  1. Fomenko, Anatoly. History: Chronology 1: Second Edition. Mithec. 2007. ISBN 2-91362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