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虛擬偶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蒙妮
Simone
File:S1mOne.jpg
宣傳海報
基本資料
導演 安德魯·尼科爾
監製 安德魯·尼科爾
編劇 安德魯·尼科爾
主演 艾爾·帕西諾
凱瑟琳·基納
埃文·蕾切爾·伍德
瑞秋·羅勃茲Rachel Roberts (model)
傑·摩爾
薇諾娜·瑞德
配樂 卡特·伯韋爾
攝影 愛德華·拉赫曼
zh-cn:剪辑;zh-hk:剪接;zh-tw:剪輯; 保羅·魯貝爾Paul Rubell
片長 117分鐘
產地 Template:美國電影
語言 英語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 Template:Film date
發行商 新線影業
預算 1000萬美元
票房 19,576,023美元

虛擬偶像》(英語:Simone,格式化寫法S1M0NE)是2002年美國科幻諷刺電影,由安德魯·尼科爾導演,艾爾·帕西諾凱瑟琳·基納埃文·蕾切爾·伍德瑞秋·羅勃茲Rachel Roberts (model)傑·摩爾薇諾娜·瑞德聯袂出演。

劇情

妮古拉·安德斯(薇諾娜·瑞德 飾)拒絕完成過氣導演維克托·特蘭斯基(艾爾·帕西諾 飾)的新電影,維克托被迫尋找頂替她的人。合同徹底禁止在電影中使用妮古拉的畫面,維克托必須重拍。維克托從他後來認識的漢克·阿雷諾(埃利亞斯·考蒂斯Elias Koteas 飾)那兒拿到一套能用計算機生成一位女性的程序,這套程序讓維克托輕易創造出飾演電影主角的動畫人物。維克多根據計算機程序的名字「模擬一號」(Simulation One),給她的虛擬演員Virtual actor取名「西蒙妮」(Simone)。西蒙妮無縫整合進電影,奉獻了完全由維克多主宰的精彩表演。這部電影立即成為巨大的成功,令工作室乃至全世界都在好奇地問:「西蒙妮是誰?」

維克多起初聲稱西蒙妮是一位隱士,要求尊重她的隱私,但這只會加劇媒體要求她現身的請求;維克托打算拍完第二部電影後,公布她不存在的秘密。為了滿足請求,他依靠誤導和電影特技,上演大量漸趨雄心勃勃的特技,並最終將行動升級為模擬遠程現場視頻採訪。

一次,兩位意志堅定的小報記者發現維克多用過期的庫存圖片充當採訪期間的背景,西蒙妮當時並不在場,於是用這條線索敲詐他,讓他給西蒙妮做現場表演。他安排西蒙妮在體育場活動中唱歌,在煙霧籠罩下出現,之後完美地運用了全息技術。真人存在的看法藉助體育場監控的實時可視化畫面得到強化。西蒙妮變得非常著名,同時成為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雙料得主,在這個過程中緊緊地綁住自己。

維克多的創作壓力終於到了極限,決定毀掉西蒙妮的職業生涯,以此作為堡。西蒙妮的下一部電影《我是豬》(The Pig)是她的導演處女作,這是一種跟動物戀有關的粗俗處理手法,旨在讓觀眾厭惡她,但這不僅未能實現觀眾產生疏離感的預期效果,還為她培養了有冒險精神、大無畏且前衛的藝術家的信譽。特蘭斯基之後讓她西蒙妮公開喝酒、抽煙和罵人,說着政治上不正確的語句,希望讓她丟臉,結果同樣事與願違,記者開始認為她是真的。特蘭斯基決定使出殺手鐧,用計算機病毒抹去她,事後將硬盤和光碟裝入扁衣箱,把它推進大海,之後在向媒體宣布她在第三世界親善巡演期間,感染罕見病毒不幸逝世。在葬禮上,警方入場打斷並打開棺材,只找到西蒙妮的紙板剪影。警方逮捕了特蘭斯基,並向他展示了他將一個大箱子裝上帆船的監控攝像頭視頻。

被指控謀殺西蒙妮後,他承認西蒙妮不是個人,而是一個計算機程序。裝着存有計算機數據的箱子被打撈上來時空空如也。而維克多的女兒伊蓮和前妻艾琳進入他的工作室,試圖幫他解圍。他們找到了維克多遺忘了的病毒來源硬盤「瘟疫」(Plague),採用殺毒程序消除了計算機病毒。他們恢復了西蒙妮,讓她笑着拿着頭條寫着她的訃聞的報紙大笑,出現在國家電視台上,這讓困惑的維克多意識到無期徒刑的判決將他與西蒙妮聯繫在一起。最終,西蒙妮和維克多在家裡就他們「生下」的寶寶遠程接受採訪。西蒙妮關心她孩子的將來,決定投身政壇。影片揭示了這一幕假想是用色鍵技術製作的。

演員

評價

影片獲得的評價褒貶不一。評論聚合網站爛番茄根據收集到的154條影評打出51%的新鮮度。網站共識指出:「《西蒙妮》的諷刺不夠一針見血,劇情不足以讓人相信是足夠有意義的[1]。」Metacritic根據38條評論打出49的平均分(滿分100)[2]

影片上映首周末在美國賺得3813463美元的票房,位列票房榜第九位。全球票房19576023美元[3]

參考資料

  1. S1m0ne (2002). Rotten Tomatoes. [2010-07-14]. 
  2. Simone reviews. Metacritic. [2010-07-14]. 
  3. Simone (2002). Box Office Mojo. [2010-07-14·]. 

參見

外部鏈接

Template:安德魯·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