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蘿拉.李普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蘿拉.李普曼Laura Lippman),生於1959年,原為巴爾的摩《太陽晚報》的記者,1996年被當地報紙評選為最佳記者,因對記者一職的諸多限制產生厭倦,但又熱愛文字寫作,便轉而嘗試小說的創作。1997年出版的第一本作品《巴爾的摩藍調》便得到夏姆理獎的提名,初試啼聲之作已引起各界的注意。

不到十年的時間,蘿拉.李普曼寫了八部推理系列小說,兩部獨立作品,且獲安東尼、愛倫坡、夏姆斯、克莉絲蒂等推理大獎項提名二十餘次,並得獎近十次。除此之外,她尚獲得羅曼史時代女性偵探成就獎、馬里蘭作家獎、首屆巴爾的摩市文學獎等殊榮。以一個出道未滿十年的作家來說,如此不可思議的紀錄,無怪乎被視為近代推理小說界最璀璨的一顆星。

在美國,蘿拉.李普曼的作品是銷售超過百萬冊的推理六冠王,英、法、德、俄、挪威、荷蘭、日本等國相繼爭購版權,出版她的作品。[1]

相關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