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紹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紹卿(1979年07月19日出生)韓國華僑,守備位置為投手。為國內首位韓職選手,於1998年獲得韓國職棒選秀會海陀老虎隊第一輪(二次指名)。2006年自韓職退役後,轉往大韓民國大田廣域市柳川國小擔任教練。

蘇紹卿出生於韓國大邱,為大邱地區的華僑,右投最快球速可達146公里,在大邱高校畢業後,於1997年獲海陀老虎隊在選秀會首輪指名,成為了我國首位在韓職出賽的球員。

曾經在生涯第二年繳出4勝6敗, ERA 5.04的成績,不過後來長期深受傷勢影響,總計6年一軍登板58場,平均防禦率達6.01,2004年被交易到LG雙子後,05年球季結束就遭到釋出,隔年就被戰力外,卸下球衣後到大邱流川初等小學教球,曾在大田教過少棒,後來經營球具店。

而近年我國知名左投王維中加盟韓國職棒(KBO)NC恐龍後,成為史上首位進入KBO打球的台灣出身選手;但其實王維中不是首位拿中華民國護照加盟KBO,大邱華僑蘇紹卿(소소경)則是首位進入KBO的ROC國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