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秀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秀華So Sau Wah,1985年8月26日),是退役香港賽艇男運動員,後來任職二級懲教助理。

簡歷

蘇秀華於2001年,參加了亞洲青少年划艇錦標賽,並奪得雙人雙槳艇(金牌)及男子八人艇(銀牌)。於2006年,他在多哈亞運會中得到輕量級雙人艇(第八名)。於2007年,他在第七屆亞洲室內賽艇錦標賽得到輕量級個人二千米賽(第三名)及輕量級個人五百米賽(第二名),在廿三歲以下世界賽艇錦標賽得到輕量級雙人艇(第八名),在亞洲賽艇錦標賽得到輕量級雙人艇(第二名)及公開組雙人艇(第四名),而且他獲得由香港奧委會頒贈2006年及2007年的「宏利香港運動員獎學金計劃」。

於2009年,他代表中國香港參加東亞運動會賽艇比賽,當時他伙拍鄒廣榮奪得了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金牌),這亦是香港賽艇隊16年來的首面綜合運動會金牌。於2010年,他再度伙拍鄒廣榮出戰亞洲運動會,並且取得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賽艇(銀牌)。

其後還多次參加國際賽事,於2012年,他正式退出體壇,結束十二年運動員生涯,之後投考成為二級懲教助理。[1][2][3]

視頻

101118 香港划艇隊亞運首日賽事奪一銀一銅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