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盈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盈之(英語:Soo Wincci,1985年10月26日)擁有英國的法律學士、澳洲的管理碩士及大馬開放大學的博士等學位,是馬來西亞的歌手及演員。蘇盈之在2008年的世界小姐選美會,彈唱創作曲《Beauty with a Purpose》,及表演《變臉》,之後開始轉戰往樂壇,主唱偶像劇《我租了一個情人》的片尾曲《幸福就好》和插曲《過得去》,偶像劇《美味的想念》的片尾曲《不應該勇敢》。在馬來西亞和台灣總共發行8張唱片,並參與電視及電影的演出,參加馬來西亞的烹飪節目《我要做廚神》。2014年,因為解答男女間問題被稱為「女版張兆志」。2015年,獲得馬來西亞的度最佳女歌手金獎及年度最受歡迎女演員獎,2016年,完成了博士學位,同年她也獲得《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獎》。2017年,轉行當任激勵講師。[1]。蘇盈之在《幸福滿滿》這首歌找找陳曉東合唱,並一起拍攝MV及微電影[2]

相關視頻

Wincci 蘇盈之【過得去】我租了一個情人 強檔華劇最期待插曲

相關專輯

參考文獻

  1. 蘇盈之 (Dr. Soo Wincci). kkbox. [2019 -09-29]. 
  2. 蘇盈之轉戰華語歌壇 陳曉東跨刀新歌. 大紀元. 2014-08-26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