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珊·布萊克史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珊·布萊克史利 Susanne Ann Blakeslee (1956年1月27日 - )出生於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州。也有作Susan Blakeslee、Suzanne Blakeslee、Suzanne Blakesley;是位美國配音員、音樂劇演員。

1990年至1994年間,曾在紫禁百老彙的舞台上表演,並在1994年擔任該節目的編舞。[1]

迪斯尼裡個種角色的配音

2000年代初以來,布萊克史利在沃爾特·迪斯尼公司出品的媒體中各種角色的聲音,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克魯拉·德維爾(Cruella de Vil)和女王格里姆希爾德(Queen Grimhilde)。迪斯尼的粉絲最可能是因為她模仿埃莉諾•奧德利(Eleanor Audley)的形象,她飾演特雷曼夫人,馬爾菲森特和萊奧塔夫人。

獲獎

2012年,憑藉《禁忌百老匯精選》(第2卷)《Forbidden Broadway Greatest Hits, Volume 2》贏得了2012年音樂劇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作品

《The Fairly OddParents》(2001年)

《BioShock》(2007年)

《蜘蛛俠:破碎的維度》(2010年)而著稱。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