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來,台灣藝人,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商學院,1980年參加海山民謠風創作比賽,以《我居住的地方》獲得創作首獎,演唱方面則得第五名。同年灌錄民謠風合輯,並發表《迎著風,迎著雨》,當時被救國團遴選為活動歌曲。除此之外,蘇來還擔任過14年的廣播主持。


年輕的朋友對蘇來大多感覺陌生。蘇來,台灣台南市人,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畢業,他在1980年參加海山民謠風創作比賽,以《我居住的地方》獲得創作首獎,演唱第五名。同年灌錄民謠風合輯,並發表《迎著風,迎著雨》,被救國團遴選為活動歌曲,近年來被收入為初中音樂課本。

台灣歌壇從70年代開始現代民歌的創作,1971年「洪建全文教基金會」出版余光中作詞、洪建全作曲的《中國現代民歌》,這張專輯可以是現代民歌的發聲。此後,更多年青人投入創作,而其中的大部分寫歌的人並未受過正規音樂學院的教育,他們所創作的歌曲在西餐廳、校園演唱,並且由唱片公司出版發行歌曲專輯。這些大膽又清新的歌曲深受社會大眾的喜愛,蔚為風氣持續到1980年代,稱為「民歌運動「時代。當時各大唱片公司有「新格」「海山」、「歌林」、「麗歌」「四海」等,「新格唱片」在1977年舉辦了首屆「金韻獎」校園民歌大賽,並出版了同名專輯,持續出出版了十二輯。

蘇來的創作就在這段民歌輝煌時期。1981年他發表《微光中的歌吟》、《浮雲遊子》、《中華之愛》、《你的眼神》、 《月琴》等歌曲。《中華之愛》由施孝榮演唱,獲得1981年金鼎獎最佳作曲獎。同年底與施孝榮李建復靳鐵章許乃勝蔡琴合組《天水樂集》,集中心力創作中國風格大型歌曲,一共推出《柴拉可汗》以及《一千個春天》兩張專輯[1]


廣播主持

蘇來擔任廣播主持已經有14年的資歷

1. 中廣台:南國之夜

2. 中廣青春網:飛行天線

3. 警廣:各說各話

4. 警廣:輕松一下

5. 警廣:輕松夜快車

6. 警廣:一點也不晚

7. 飛碟聯播網:下午High一點

視頻

陳明韶、蘇來《浮雲遊子》


蘇來 - 讓我與你相遇 / Let Me to Meet with You (by Su Lai)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