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橋 (聖彼得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橋

圖片來自enjoyholiday

藍橋(俄語:Си́ний мост轉寫Siny most)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座跨莫伊卡河的橋樑,寬97.3米,跨度41米。藍橋是聖彼得堡最寬的橋樑,有時號稱是世界最寬的橋(但是未被吉尼斯世界紀錄承認)。

藍橋位於該市中心的聖以撒廣場馬林斯基宮前面。第一座鑄鐵橋在1805年由建築師William Heste設計,並於1818年建成。1842年至1844年,該橋北側加寬,達到97.3米,與毗鄰的聖以撒廣場同樣寬度。今天,藍橋的大部份作為停車場。

特色

藍橋的名字難免讓人想起經典電影《魂斷藍橋》,這部電影中的藍橋是指位於跨越泰晤士河的滑鐵盧橋,而非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藍橋。然而,聖彼得堡的藍橋上同樣也不知書寫了多少悲歡離合的故事。[1]

藍橋得名於它的色彩。19世紀有一個傳統,以顏色命名跨越莫伊卡河的橋樑。今天只有四座彩色的橋樑還存在,另外三座分別是紅橋綠橋和黃橋。其中三座還保持原名,只是黃橋已經更名為歌手橋。

景點

景點名稱:藍橋 Blue Bridge (Saint Petersburg)

景點類型:橋

所在地:歐洲【Europe】 - 俄羅斯[Russia] - 聖彼德堡自治市[Saint Petersburg]

必去理由:聖彼德堡最寬的橋樑[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