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尼·亞伯漢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尼·阿伯拉罕森 (Leonard "Lenny" Abrahamson,1966年11月30日-) 是一名愛爾蘭電影和電視導演。

目錄

生平

他生於都柏林,20歲獲得去美國斯坦福大學修讀哲學獎學金,然而尚未畢業就回到了愛爾蘭從事電影業。起初拍攝廣告片,例如為啤酒商 Carlsberg 拍了多部流行廣告。[1]他執導的首部電影是2004年毒品題材黑色喜劇片 Adam & PaulAdam & PaulGarageWhat Richard Did 三次贏得愛爾蘭影視獎最佳導演獎。

2015年他執導的《房間》贏得多倫多影展人民選擇獎。

  1. Ryan Gilbey. Lenny Abrahamson: 'Good guys can be complex, too'. The Guardian. 2013-01-03 [201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