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薇露希卡·馮·倫道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薇露希卡·馮·倫道 Veruschka von Lehndorff(德語:VeraGräfinvonLehndorff-Steinort,1939年5月14日出生)是一位在20世紀60年代流行的德國模特,演員和藝術家。她在專業上被稱為 Veruschka

她出生於1939年的Vera Grafin von Lehndorff-Steinfort或Veruschka von Lehndorff(你知道普魯士貴族在名字方面有多模糊)。由於良心的關係,她的父親海因里希·馮·萊恩多夫伯爵在目睹猶太兒童被處決之後加入了德國抵抗運動。他參與了所謂的7月20日陰謀刺殺希特勒在他的東普魯士野戰總部 - 這也恰好是馮·萊恩多夫的家庭 - 導致了他的處決。

在對希特勒進行暗殺未遂之後,他試圖兩次逃離他的折磨者,但在1944年9月4日被抓獲並被處決。這個家庭隨後在「親屬責任」理論下被捕。她的母親Gottliebe和其他親屬被短暫監禁,Catharina出生在監獄。連根拔起,他們從一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事實上,維拉描述了她父親的最後一次回憶如下:「我記得他已經五歲了 - 他把我們帶到車站,我看到他的臉緊貼著慢慢離開的火車的窗戶 - 他的眼睛固定在我們身上,如同如果他知道他再也見不到我們了。「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沒有立即去除納粹。直到20世紀50年代,許多人認為維拉和她的兄弟姐妹是罪犯的子女,是國家的叛徒。一位教師在整個班級面前罵她是「兇手的女兒」。當她向母親抱怨時,戈特利貝只回答說他們的父親不是殺人犯,而是英雄。這個孤兒無家可歸的頻繁搬遷極大地影響了維拉的無家可歸感,最終可能導致了一種相當遊牧的生活方式。

她的母親和她的三個兄弟姐妹他們在戰爭中倖存下來但卻失去了其他一切。像許多戰後難民一樣,他們在歐洲尋找希望和機會,最終定居在佛羅倫薩,年輕的Veruschka在這裡成為藝術家的謙虛夢想。她得到了一半的權利,因為在鏡頭前面她將在創造一些當代最具標誌性的形像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20世紀50年代末,她在漢堡的設計學院註冊,結束了她不安的童年。「太棒了!整整一個學期我畫了一塊石頭,「她讚歎道。「我學會了觀察和觀察 - 日復一日地發現我以前從未註意過的最細微的細節。這是一次石頭的微觀世界之旅。「

在兩年快樂的時候,她能夠學習繪畫,然後突然間,她應該限制自己的紡織品設計。一生的桌布,窗簾和圖案壁紙的前景似乎並不那麼棒。因此,她做了一個開發旅行癖的年輕女孩會做的事情:她逃到了佛羅倫薩。意大利的輕盈和生活樂趣與戰後德國的沮喪感形成了令人陶醉的對比。在佛羅倫薩,藝術攝影師Ugo Mulas為她打開了一扇門,讓她走向一個與現實毫無關係的世界 - 「拍攝無人穿的衣服」,她解釋道。「我在時尚界的機器中非常漂亮,當時甚至沒有註意到它。」 在兩年快樂的時候,她能夠學習繪畫,然後突然間,她應該限制自己的紡織品設計。一生的桌布,窗簾和圖案壁紙的前景似乎並不那麼棒。因此,她做了一個開發旅行癖的年輕女孩會做的事情:她逃到了佛羅倫薩。意大利的輕盈和生活樂趣與戰後德國的沮喪感形成了令人陶醉的對比。在佛羅倫薩,藝術攝影師Ugo Mulas為她打開了一扇門,讓她走向一個與現實毫無關係的世界 - 「拍攝無人穿的衣服」,她解釋道。

身高6英尺3英寸,很難錯過她,在看似無盡的四肢和軀幹上,比夏天的河岸更加裊裊,是一個可以在失落的小女孩和專橫的羅曼諾夫公主之間搖擺不定的臉。她的背景故事完全脫離了陳詞濫調,'是的,我有點像個假小子,然後,有一天在商場,星巴克的一位女士問我是不是想成為模特,這很奇怪,因為我就像滑板'。

隨著這個新球體向她開放,1961年維拉再次收拾行李,第一次前往紐約。「只吃煮熟的雞蛋,從不乘坐出租車 - 總是走路!」當她與模特經紀公司福特簽約時,她首先被告知。她回憶說:「一個長臂的棍子,我太胖了。」 但這個城市及其氛圍立刻吸引了她。雖然她第一次來到那裡並沒有什麼成功,她不得不返回歐洲,新手模特喜歡這個新鮮的冒險。

正如維拉所說,美國的事情更加自由,沒有德國的陰鬱和「哲學的脹氣」。離開一年之後,她飛回紐約,就在那時,Veruschka出生了,像貓一樣慢慢地走在城市的街道上。不知何故,她成功地吸引了美國版Vogue主編戴安娜·弗里蘭(Diana Vreeland)與她合作。她的第一張封面照片是由傳奇人物歐文·佩恩伯特·斯特恩拍攝的。[1]

雖然她最終會獲得每次10,000美元的gobsmacking費用,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開始使用'V'列車。「我玩得很開心,」她說。「我太高了,太寶貝了,他們只是覺得它沒有合作。」只是在1964年她與攝影師約翰尼·蒙卡達合作時,這個好奇的汞合金才找到了它的節奏 - 結果卻是半途而廢在輓歌和火炬歌曲之間,因為幾乎每一個Veruschka形像都被憂鬱的音符所支撐。「我看到模特是擺脫沉悶生活的一種方式,」她談到她父親的執行和遊牧存在之後的幾年。「這是一個與我所處理的現實毫無關係的幻想。即使我更快樂,我仍然不能讓痛苦消失。在1967年的一次令人難忘的拍攝中,Veruschka與一隻獵豹合作,並成功地將這隻貓打成了貓。就在同一年,她出現在「 生活 」雜誌的封面上,標題為「女孩每個人都盯著」。

Veruschka被一個狂熱的拍攝攝影師(基於David Bailey)跨越的場景曾被Premiere雜誌評選為電影史上最性感的一部。一路走來,她受到了Dustin HoffmanAl PacinoJack NicholsonWarren Beatty等人的追捧。她是達利的藝術導演,甚至在詹姆斯邦德重啟皇家賭場的比賽中獲得了短暫的表現。

在經過無數次最初的擊退之後,生存本能開始發揮作用Veruschka不會在競爭激烈的紐約造型中削減它。她需要創造一個九個部分的角色,Veruschka是這個創作。在試鏡 - 她是尋找工作的人 - 她對攝影師的標准開場白是,「我是來自俄羅斯,德國和波蘭邊境的Veruschka。我想看看你能用我的臉做些什麼。「

這種braggadocio與職業生涯延長的創造力相匹配,有時候可以輕輕地諷刺這個使她成為全球女性慾望的行業。「在我做了一兩年的模特之後,我意識到這可能讓我感到難過,但我想玩的這些角色總是在我腦海中,所以我開始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它們,」她說。「我已經發明了Veruschka,她變得很有名。」她也不是很謹慎,如果她相信這個鏡頭是合理的,那麼你可以比你說的更快地滑出她的裝備,Gott im Himmel!

即使在1992年 - 在她鼎盛時期之後的幾十年 - 這些影像也是如此有影響力 - 英國獨立玩偶Suede使用了一張Veruschka的鏡頭,只穿著男士西裝的身體畫作作為他們單身The Drowners的封面。毫無保留,她是塗抹身體的先驅。早在1965年,她就開始嘗試這種藝術形式,將自己轉變為野生動物,電影明星,花花公子,以及對客觀化,骯髒,嘲笑老人的概念的簡潔評論。對於那個 - 以及更多,Veruschka - 我們說一個爽朗的dankeschön 。[2]

在電影Blow Up, 1966年的集合。爆炸在六十年代在倫敦拍攝。大衛·海明斯(David Hemmings)是一位時尚攝影師,主演電影人物,以當時的攝影師大衛·貝利David Bailey)為基礎。電影中出演的其他人有:Vanessa Redgrave,Sarah Miles,John Castle和六十年代模特薇露希卡·馮·倫道夫Veruschka。電影中還出現了Jane Birkin佩吉·莫菲特Peggy Moffitt和The Yardbirds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相關影片

WOMAN and TIME: Veruschka von Lehndorff
Veruschka (2005) Documentary
Veruschka von Lehndorff ~ Fashion Top Model & Icon of the 60s - 70s
Veruschka poesia di una donna 197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