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蕭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蕭水順
出生 (1947-07-27) 1947年7月27日(76歲)
台灣 彰化
母校 輔仁大學
知名作品 《現代詩創作演練》br《中學生現代詩手冊》

蕭水順(1947年7月27日-),台灣彰化人。輔仁大學國文系畢業,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

曾擔任中州工專、達德商工、再興中學、景美女中、北一女中、南山中學教師,中國文化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中文系、真理大學臺文系兼任講師,明道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

曾獲新聞局金鼎著作等獎項、詩運獎、創世紀詩社二十周年詩評論獎、第一屆青年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五四獎。[1]

作品與風格

詩 集:《悲涼》、《緣無緣》、《雲邊書》、《皈依風皈依松》、《凝神》、《蕭蕭世紀詩選》。

散文集:《來時路》、《太陽神的女兒》、《無憂草》、《禪與心的對話》、《詩人的幽默策略》。

評論集:《現代詩學》、《現代詩縱橫觀》、《雲端之美,人間之真》、《鏡中鏡》、《臺灣新詩美學》、《詩儒的創造:瘂弦詩作評論集》、《現代詩縱橫觀》。

編有:《林亨泰的天地:林亨泰新詩研究》、《翁鬧的世界》(與陳憲仁合編)。

風 格:意象簡潔凝鍊,在形式空間上, 多所設計,常以『人』為中心點探 索人性及生命的本質所在,詩作頗有禪趣。

特點

編著現代詩賞析教學書籍《現代詩創作演練》、《中學生現代詩手冊》等。

從早年籌創、主編《詩人季刊》,到近年負責《台灣詩學季刊》編務,以至去年「世紀詩選」套書的策畫、編選,蕭蕭將他對詩的喜愛,融合創作與評論的實踐,編選出多套重要且具代表性的詩選集,體例嚴謹,影響深遠。

參考資料

  1. 蕭水順. [2019-03-2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