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薔薇處處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薔薇處處開(顧也魯/演員)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薔薇處處開》是1942年上映的中國電影,由方沛霖導演。龔秋霞,秦桐,顧也魯主演。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夙尾花圃女主人之女薇姑,聰明伶俐,活潑好動。一日,薇姑偶識城中世家子弟馮子瑜,兩人相談甚歡,子瑜把薇姑請至馮宅,介紹給母親。馮母獨居已久,深感寂寥,見薇姑活潑可喜,認做養女。

自此,薇姑常至馮宅走動,與子瑜友誼日固,漸漸愛上子瑜。子瑜未婚妻江蘊玉之父江樹松赴江西礦局就任,攜家眷同往。江樹松身染重疾,而妾侍頗失賢德,藉機爭權奪利,使蘊玉倍受虐待。不久,江樹松病逝,子瑜遵母命接回蘊玉,三人重逢,悲喜交集。薇姑眼見子瑜與蘊玉親昵之狀,心中失落。一日,馮母攜蘊玉、薇姑遊園,不意為富家子葉宗昌所見。

葉宗昌貪慕蘊玉美貌,意圖納娶,求告於薇姑代為計議。葉宗昌是夙尾花圃主顧,與薇姑相識已久,薇姑初覺為難,猶豫片刻,私心萌動,指引葉宗昌去蘊玉叔父江樹柏處運動。江樹柏與蘊玉之父江樹松同父異母,頭腦機智但品行低下,見利忘義,被葉宗昌收買後,每每在馮母處讒言,傾陷蘊玉。馮母思想保守,果被離間,宣告退婚。

蘊玉遭遇突變,不明所以,精神抑鬱,日漸憔悴。江樹柏趁機為葉宗昌說親,被蘊玉堅拒。眼見蘊玉憂鬱常病,江樹柏深恐一旦不測則酬金東流,強行以長輩名義令蘊玉擇日與葉宗昌完婚。蘊玉不堪忍受,伏案作絕命書與子瑜永別。薇姑來訪,恰見蘊玉遭受折磨苦狀,又知蘊玉誓不改志、以死相拼時,內心愧疚,深恨自己為謀私利不惜助紂為虐,遂將實情和盤托出,然後奔赴馮母處將江樹柏種種陰謀悉數揭發,且長跪不起,懺悔自身惡行。眾人立刻趕往江家迎接蘊玉,不料蘊玉已破窗越籬,冒雨他避。夜沉雨急,子瑜等人遍尋不獲,頹然而返。薇姑家人來報,蘊玉正在夙尾花圃。眾人趕去花圃,馮母與蘊玉相擁而泣。薇姑卻因雨夜奔波,又值心慌意亂,一再傾跌,傷重不治,竟至香消玉隕。子瑜與蘊玉埋葬薇姑,墳前淚下,哀痛萬分。

視頻

薔薇處處開 相關視頻

一部值得推薦的國產電影,趕緊收藏起來
推薦三部電影,都是國產電影,保准你看了不會後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