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雅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雅同
演員
出生 1987年5月10日
國籍 中國 重慶
別名 蔡姣
知名作品步步驚情
故夢
新洛神
風中奇緣
天盛長歌

蔡雅同,1987年5月10日出生於重慶,中國內地女演員。[1]

2008年,蔡雅同因參演電視劇《故夢》,開始自己的演藝道路。

2011年畢業於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2013年,蔡雅同在《新洛神》中飾演"紫嫣"受到關注。

2014年,蔡雅同主演的電視劇《步步驚情》和電視劇《犀利仁師》相繼播出,並於10月加盟電視劇《風中奇緣》。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蔡雅同 [2]

外文名 Elaine

別 名 蔡姣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星 座 金牛座

身 高 166cm

體 重 45kg

出生地 重慶

出生日期 1987年5月10日

職 業 演員

畢業院校 重慶大學

經紀公司 東申童畫

代表作品 《步步驚情》 《風中奇緣》 《新洛神》[3]


演藝經歷

2008年,還在上大學的蔡雅同參演了陳坤李小冉等人主演的電視劇《故夢》 ,在電視劇《故夢》中飾演胡可的丫鬟漣漪 。


2011年從重慶大學拿到表演與法學雙學位後,蔡雅同才正式入行,成為陳坤旗下公司東申童畫的首位女演員 。

同年5月,蔡雅同參與拍攝的都市時尚微喜劇《新拼住時代》第一季拍攝完畢,在劇中飾演「富二代」房東阿姣 。


2012年,蔡雅同出演了《大漠謠》,蔡雅同飾演了自小與劉詩詩一同在匈奴成長的好朋友目達朵 。


在2013年暑期檔古裝愛情《新洛神》中,蔡雅同出演的紫嫣始終相伴甄宓李依曉左右 。


2014年4月20日,《步步驚情》在北京召開首播發布會,蔡雅同亮相 。

4月,蔡雅同出演的都市懸疑情感劇《步步驚情》播出,劇中,蔡雅同飾演的莫小荷是張曉的好同事好閨蜜 。

5月30日,電視劇《步步驚情》在北京召開媒體見面會,蔡雅同亮相 。

6月4日,蔡雅同主演的古裝勵志校園喜劇《犀利仁師》在東方衛視開播,蔡雅同在劇中飾演弘文學院學監劉一守的女兒劉瑤瑤 。

10月,蔡雅同參演由桐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風中奇緣》,在劇中飾演冒雲珠一角。


2017年12月,在《天盛長歌》飾演日落族神女佳榮一角。[4]

2018年,蔡雅同出演電視劇《資深少女的初戀》 ,飾演性格叛逆颯爽的楊小雨。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天盛長歌 2018-08-14 飾演佳容 導演沈嚴, 劉海波 主演陳坤, 倪妮[5]

八仙前傳 2014 飾演何仙姑 導演王淑志, 楊建武 主演李宗翰,海陸

不是冤家不戀愛 2014 飾演申璐璐 導演宋洋 主演朱亞文, 斯琴高娃, 申珉熙

風中奇緣 2014 飾演冒雲珠 導演李國立;林玉芬;梁勝權 主演彭于晏; 劉詩詩 ; 秦昊 ; 胡歌

步步驚情 2014 飾演莫小荷 導演李國立; 林玉芬 主演吳奇隆, 劉詩詩, 孫藝洲

美麗的契約 2014 飾演小蔡 導演余淳 主演宋丹丹; 范明 ; 梁靜 ; 巴圖

犀利仁師 2014 飾演劉瑤瑤 導演黃偉傑 主演吳奇隆, 劉詩詩, 葉祖新

新洛神 2013 飾演紫嫣 導演朱莉莉;王淑志 主演李依曉; 楊洋 ; 張迪 ; 姜鴻

愛上電影網 2012 飾演蔡姣

故夢 2008 飾演漣漪 導演董志強 主演陳坤; 李小冉 ; 胡可 ; 羅海瓊



人物評價

靈動甜心美女蔡雅同有着憑藉其靈動的演繹和甜美的外表,腳踏實地在電視圈奮鬥,加盟《犀利仁師》,首度挑戰古裝喜劇角色,不愛帥哥愛包包,誇張的表演也為觀眾帶來了許多笑料 。在生活中,蔡雅同是一個仗義耿直的重慶妹子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