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陳葆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陳葆心(1931年-),籍貫廣東澄海香港證券商人,香港證券商協會副主席及永遠名譽會長,前香港聯合交易所副主席,聯交所理事會成員,中潤證券主席。由於在證券界被認為有求必應,因此有「潮州鐵觀音」的稱號。

蔡陳葆心於1960年代已開始參與香港股票市場,擔任出市代表達數十年,曾任香港證券商協會主席,亦曾在合併前的聯合交易所擔任過第一副主席及理事會成員。她曾涉嫌在1993年擔任聯交所副主席期間收受利益,批准聯交所會籍申請,被控受賄罪名,但在1997年被判罪名不成立。

1995年立法局選舉,蔡陳葆心在金融服務界功能組別參選,但敗於詹培忠。近年蔡陳葆心常於一些財經網站上發表文章,發表證券業界的一些意見。

2006年10月,蔡陳葆心捐款於其家鄉潮州開辦「陳葆心學校」,舉行奠基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