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家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家福
蔡家福立委照來自立法院網頁.jpg
出生 1956年5月4日
台灣省台北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蔡家福(1956年5月4日-),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中國國民黨,台北縣選區立法委員。從政30年,前後擔任新莊市民代表、新莊市長、立法委員、台北縣副縣長、中華民國動保協會榮譽理事長。目前專注公益事務和自身事業。他說,1998年擔任新莊市長時蓋了現在的區公所,當時在大門外立下了「常新」銅雕,除代表經常懷念新莊,也提醒時常保有新思維,回顧一生,此處正是記下他「蔡氏人生哲學」的里程碑。[1]

新濠建設機構董事長蔡家福,這個名字,對於新莊的民眾應該不陌生,因為他曾擔任過新莊市市長,那時年僅34歲的他,是當年全台灣最年輕的市長,隨後又擔任多年立委為民服務,從新莊鎮公所工友出身,兼具建築及政治的深厚背景,因為有從基層打拚的過程,因此蔡家福建築思維著重在「創新、領先、重視品質安全」,近期旗下建案「新濠漾」,便是首個由律師見證不二價的建案,在房地產市場上闖出跟別人不一樣的路。[2]

個人經歷

蔡家福回憶幼年生活說,10歲起,不管寒風冷雨,天未亮他就得拎著竹籃沿街叫賣油條,課餘則賣碗粿,籌措學費,偶爾在街頭與同學不期而遇,總難掩那股「不如人」的感覺。蔡家福說,那時候還小,但已體認「奮鬥才能出人頭地」的道理,也唯有力爭上游才能擺脫自慚形穢的心結。

就讀育達高商3年期間,蔡家福每逢寒暑假就到七星汽水廠打工賺學費,當時的他已不再因家境清寒而感到羞愧,「不要埋怨現況,努力開創未來」的人生哲學就此萌芽。

高商畢業後,18歲的蔡家福進入新莊鎮公所擔任工友,平日負責送公文、打掃、倒水、值班管理,其中最辛苦的差事莫過於送公文,蔡家福回憶,當年鎮公所配給他一台幸福牌腳踏車,每天騎腳踏車往返縣政府、稅捐稽徵處和鎮公所送公文,不論風雨,每天都得騎上4個小時,任職4年,便鍛鍊出強壯的小腿肌。

不過,腳踩幸福牌腳踏車送公文的日子,卻意外開啟了蔡家福的幸福之路。因為工作的關係,蔡家福認識了在鎮長室擔任工友的戴碧雲,兩人產生情愫,締結了終生姻緣。無獨有偶,蔡家福親切熱心的性格,讓他在鎮公所累積了相當好的人緣,這些與他投緣的同事,不僅在蔡家福將入伍時含淚相送,也為他日後從政經商,結下了宿命良緣。

蔡家福退伍後,不久即與小他兩歲的戴碧雲結婚,先後擔任記帳員、文具行老闆和土地代書,這段時間內,他也先後到私立中國文化大學、夏威夷大學進修地政、企業管理,把所學應用到事業上,短短1年間,他為客戶申辦公司、工廠設立申請,稅務申報記帳服務、專業熱心、收費合理,好口碑不脛而走,事業蒸蒸日上。[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