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垂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垂碧(1925年-1994年),生於日治台灣台中州大甲郡清水街(今台中市清水區 (臺灣)|清水區),企業家,為同合企業、、華聯船務、安利船務公司與安利資訊公司創辦者。

生平

蔡垂碧在年青時離開清水,至基隆從事航運工作。曾至中國廣州開設飯店。後回到台灣,開辦同合企業與華聯船務,從事航運、船務業務為主。曾創辦安利船務公司。陳水扁在擔任律師時,曾為安利船務公司工作。此外,創辦了安利資訊公司,這間公司支持開發了大易輸入法。

在1970年代至1990年代間,蔡垂碧在台北市天母地區購置大量房地產,並遷居此處。在1980年代,曾任北市船務代理公會理監事。

1994年,因胃癌過世。

家庭

其妻鄭秀英,育有三男二女。其子蔡綠峰,蔡裕民、蔡裕平,其么女蔡惠媚,嫁給蔣孝武。長子蔡綠峰,繼承家業,同時創辦了紅豆食府[1]。其孫女蔡依珊,與連勝文結婚。

媒體報導,他曾與杜彩菊有婚外情,1985年起同居,生有一子一女[2]

註釋

  1. 紅豆食府官方網站
  2. 呂志明、陳慧明. 蔡依珊祖父爆外遇生子. 2007-04-19 [201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