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國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國強國際藝壇上最受矚目的中國人之一,他擔任了2001 年上海APEC 會議焰火表演的總設計、2014 年舉行了名為「九級浪」的個展,引發業界轟動。在北京二環內有一座四合院,但他大部分時間住在紐約。他說話夾着福建口音,說到興起,還會大大咧咧露出兩行牙齒。

我在尋找與看不見的力量的關係

遺傳了父親過分謹慎性格的蔡國強,玩了大半輩子火藥,是為了給自己帶來冒險乃至革命。他說「我在尋找與看不見的力量的關係」。

作為一個活躍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國藝術家,他有自己的主張:中國藝術家可以展現跟中國相關的內容,也可以不。「他是可以強調他的普遍意義的,他沒必要一直扮演特殊身份。」

這個秋天,蔡國強很忙。

日本京都蔡國強:我在尋找與看不見的力量的關係。《亞洲迴廊現代美術展》上的的「盆栽之舟」,到9月9日全國同步首印的《天梯:蔡國強的藝術》,再到即將開展的俄羅斯首次個展《蔡國強:十月》、美國費城公共項目《螢火蟲》、普拉多美術館的《繪畫的精神》,蔡國強的藝術在這個季節以不同樣貌出現在不同國度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