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南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南海,男,1944年4月8日出生, 新加坡人。 中国科学院外籍 院士。现任美国 洛克菲勒大学(The Rockefelle r University) 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以及 安德鲁·梅隆 讲座教授。 曾为新加坡创建 分子农业 生物学院并担任分子与 生物细胞研究院科学咨询团成员,至今还是新加坡 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董事。
  1965年,是第一个进入 哈佛大学读理科的新加坡学生;1988年,为第一位新加坡人被选为英国皇家学院院士、日本 生化学院荣誉院士、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2005年获颁 国际生物奖;2006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7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 爱因斯坦讲座教授”、日本植物生理学家学会荣誉会员。
  蔡南海至今保有新加坡籍,为 新加坡人在世界学术界争光。 

  早在1965年,他是第一名進入 哈佛大學讀理科的新加坡學生;   1988年,他是第一位新加坡人被選為英國皇家學院院士、日本 生化學院榮譽院士、 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2005年,他是第一位新加坡人獲頒 國際生物獎;   2006年,他是第一位新加坡人被選為 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2007年,他是第一位新加坡人被選為中國科學院「 愛因斯坦講座教授」、日本植物生理學家學會榮譽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