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中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中涵

教育程度 東京大學社會學博士、東京大學國際學碩士

蔡中涵(1943年),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親民黨籍,前立法委員。生於台東廳阿美族人,現擔任台灣原住民教授學會理事長[1]

經歷

蔡中涵批總統言行不一

總統夫人吳淑珍昨天帶著故宮四百多件「天子之寶」文物,啟程前往德國展覽,並進行一連串的訪問,原住民立委蔡中涵昨天召開記者會,對總統夫人所帶的文物中沒有一件是原住民文物表示遺憾,他並點名陳水扁總統口口聲聲說和原住民是「夥伴關係」,實際上卻言行不一[2]。他說,他別無所求,但這四百多件文物中,至少應該要有一件是「原住民」文物。 蔡大委員還說,去年他和行政院長游錫出訪中美洲時,咱們的游大院長所帶的可是本土的「布袋戲偶」,他們到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參觀時,還看到兩件原住民雕刻作品展示在全球各地而來的遊客眼前,怎麼這次總統夫人沒把「台灣」帶出去,反而是把「中國」給帶出去了。 八方聽了蔡中涵的話感覺很有道理,也為這次出展的四百多件文物中,竟然沒有一件是原住民文物而抱屈。 不過,八方也特別為蔡大委員想了個補救辦法,那就是修法把「原住民」條款給放進去,畢竟任用勞工都可以加入「原住民」條款了,文物又有何不可?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