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蓋歐格·弗里德里希·韓德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蓋歐格·弗里德里希·韓德爾
原圖鏈接

格奧爾格·弗里德里希·亨德爾(德語:Georg Friedrich Händel[1],1685年2月23日-1759年4月14日),巴洛克音樂Italian Baroque)的作曲家,創作作品類型有歌劇神劇頌歌管風琴協奏曲,著名作品為《彌賽亞》,亨德爾出生於德國,後來定居並入籍英國[2],他的名字亦改為英語化喬治·腓特烈·韓德爾英語:George Frideric Handel)。韓德爾精通所有形式的器樂以及聲樂作品,他最知名的成就包括他所發明的英文神劇(oratorio一種類似歌劇的大型聲樂體裁 )。最知名的作品包括水上音樂、皇家煙火及彌賽亞(哈雷路亞)等。[3]

生平

亨德爾的風格明顯受到義大利巴洛克風格的作曲家以及德國中部傳統複音音樂的影響。音樂家溫頓·迪恩認為:「從韓德爾的歌劇中可以看出他不只是位偉大的作曲家,也是第一流的劇作家。」[4]。在歌劇《亞力山大的盛宴Alexander's Feast (Handel)》(1736)受到好評之後,他將合唱部份翻譯為英文。在《彌賽亞》(1742)成功之後,韓德爾沒有再寫過義大利文的歌劇。他在英國最後的十五年幾乎盲目,是一個受尊重及富有的人,最後在1759年去世,他的葬禮有許多國家級的榮譽,安葬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亨德爾被譽為是巴洛克時間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其作品《水上音樂》、《皇家煙火》和《彌賽亞》至今仍然廣為人知[5]。他創作了四首加冕頌歌Coronation Anthems (Handel),其中的牧師扎多克Zadok the Priest(1727年)是為喬治二世的登基所作,後來在每次英皇加冕時演奏亨德爾在三十年內作了超過四十首的歌劇。在1960年代,巴洛音樂及復古風格演奏Historically informed performance又開始流行之後,大家又開始對亨德爾的歌劇有興趣。

參考資料

  1. "Handel" entry in Collins English Dictionary,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1998.
  2. British Citizen by Act of Parliament: George Frideric Handel. Parliament.uk. 14 April 2009 [13 April 2012]. 
  3. 【音樂賞析】韓德爾:水上音樂. CC Percussion. 2018-12-29 [2019-08-05] (中文). 
  4. Dean, Winton. Handel and the Opera Seri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69: 19. ISBN 978-0520014381. 
  5. George J. Buelow (2004). "A History of Baroque Music". p. 476. Indiana University Press,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