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蒜香炒波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蒜香炒波菜 原圖鏈接

蒜香炒波菜 蒜香炒波菜是很多人都知道菠菜的營養價值是極高的。對於媽媽們來說,菠菜粥一直是寶寶輔食的不二之選。大人們更愛將菠菜炒來吃,炒菠菜口味鮮香爽滑,營養也不易流失,吃炒菠菜還能幫助人體通腸導便、防治痔瘡,這是因為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 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兒童吃炒菠菜有助於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菠菜中的某些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1]

波菜營養

波菜是因為菠菜葉含鋅、葉酸、氨基酸和葉黃素、β-胡蘿蔔素、新-β-胡蘿蔔素B、新-β-胡蘿蔔等等這些微量元素。吃炒菠菜還能幫助人體通腸導便、防治痔瘡,這是因為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 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吃炒菠菜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以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芸香貳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元素,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2]

做法

蒜香炒波菜(一):
食材:菠菜、蒜 油、鹽。 做法:菠菜用清水洗淨,蒜切片,鍋燒開水,放入一小勺鹽,放入菠菜焯兩分鐘,撈出過涼,把過涼的菠菜放入盤裡備用,鍋加油,燒六成熱,放入蒜片爆香,放入菠菜翻炒,加入一小勺鹽翻炒入味即可,一份綠油油的蒜香炒菠菜做好了。

蒜香炒波菜(二):
食材:菠菜、食鹽、生抽、雞精。
做法:鮮菠菜焯水切段備用,蒜片切好,熱鍋熱油爆香蒜片,放入菠菜翻炒,加入鹽,雞精,生抽調味出鍋,可以享受美味的蒜香炒波菜。

蒜香炒波菜(三):
食材:菠菜、蒜頭、紅羅卜、烹大師、鹽。
做法:紅羅卜切絲、菠菜切段、烹大師水,用最重的菜刀把洗乾淨的蒜頭打碎,打碎後比較容易剝皮,把皮丟掉,熱鍋後下沙拉油,先下蒜頭微微爆香,蒜頭有些許焦香時,先下紅羅卜絲炒軟,下菠菜翻炒幾下,下烹大師水和鹽,一直炒到波菜出水時即可裝盤,一盤蒜香炒波菜出鍋了。
[3]

視頻

參考來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