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特賽拉特·卡芭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班牙名歌劇家蒙塞拉特卡芭葉(Montserrat Caballe)

瑪麗亞·德蒙特賽拉特·薇維安娜·康塞普西翁·卡芭葉-富爾克Template:Lang-ca,1933年4月12日-2018年10月6日),常簡稱蒙特賽拉特·卡芭葉Montserrat Caballé),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歌劇女高音演唱家,並以其美聲唱法和對羅西尼貝利尼多尼采蒂等名家作品的深入刻劃而聞名。

卡芭葉出生於加泰羅尼亞巴塞隆納,其後在利西奧音樂學院師從尤金娜·科米尼(Eugenia Kemeny),學習聲學。1954年首次在巴塞隆納本地的音樂會登台,1956年加入巴塞爾歌劇院,同年在巴塞爾首次登台,出演莫札特《魔笛》中的第一侍女。不久她又在德國薩爾布呂肯歌劇院演唱。1959年至1962年,她受聘於德國不來梅州立劇院。1960年首次在意大利米蘭斯卡拉大劇院登台。1962年首次在美洲大陸的墨西哥城登台[1]。 世界知名歌劇家蒙塞拉特卡芭葉(Montserrat Caballe)2018年10月06日在巴塞隆納(Barcelona)與世長辭,享壽85歲[2]

1987年,蒙塞拉特卡芭葉與皇后合唱團(Queen)已故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合唱曲目「巴塞隆納」(Barcelona),讓蒙塞拉特卡芭葉的知名度更上一層樓。這首歌隨後成為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兩首官方主題曲之一。

視頻

西班牙歌劇女高音卡芭葉去世 享年85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