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法語:Orchestre symphonique de Montréal;英語:Montreal Symphony Orchestra)是一支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管弦樂團。

簡史

樂團由1934年創建,1935年1月14日首次演出。首位藝術指導是蒙特利爾的音樂家維爾福雷德·帕勒蒂。1940年比利時指揮家德福接任,在他的帶領下,樂隊水平逐步提升,諸多音樂大師,包括布魯諾·瓦爾特,伊戈爾·斯特拉文斯基,倫納德·伯恩斯坦等,都曾來訪指揮。1961年到1967年,祖賓·梅塔執掌樂隊,在這期間樂隊到歐洲進行了巡迴演出,這是第一支加拿大樂隊訪問歐洲。1977年到2002年瑞士指揮家查爾斯·迪圖瓦擔任藝術總監,樂隊真正成為一支世界級的交響樂團。

2006年起,長野健[1]擔任樂團的藝術指導。

概述

長野健蒙特利爾交響樂團是加拿大的一個老資格的樂團,它創建於本世紀早期的1934 年,是加拿大三大著名交響樂團中的一個。這個樂團是一個有着光榮歷史的樂團,因此它的歷任指揮也都是世界指揮史上的顯赫人物,尤其是在樂團發展的中期,先後由意大利著名指揮家馬克維奇和印度著名指揮家梅塔擔任了該團的音樂指導和常任指揮,不但使這個樂團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還使得它在世界上的地位變得更加顯要。但當梅塔於1963 年辭職轉而擔任美國洛杉磯交響樂團的常任指揮以後,該團便一直沒有找到一位合適的指揮來接替梅塔的位置。這樣一來,樂團的各種業務狀況就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響,然而迪圖瓦從1978 年上任以後,便通過他那天才的能力和卓越的技藝,使蒙特利爾交響樂團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至一躍而成為當今世界一流的著名交響樂團。

樂團由1934年創建,1935年1月14日首次演出。首位藝術指導是蒙特利爾的音樂家維爾福雷德•帕勒蒂。1940年比利時指揮家德福接任,在他的帶領下,樂隊水平逐步提升,諸多音樂大師,包括布魯諾•瓦爾特,伊戈爾•斯特拉文斯基,倫納德•伯恩斯坦等,都曾來訪指揮。1961年到1967年,祖賓•梅塔執掌樂隊,在這期間樂隊到歐洲進行了巡迴演出,這是第一支加拿大樂隊訪問歐洲。1977年到2002年瑞士指揮家查爾斯•迪圖瓦擔任藝術總監,樂隊真正成為一支世界級的交響樂團。2006年起,長野健擔任樂團的藝術指導。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和德卡,EMI,菲利普等合作共錄製了88張唱片。 1996和1999年兩次獲得格萊美獎[2]

視頻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宣傳視頻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