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梭羅夫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大仲馬著《蒙梭羅夫人》是一部歷史小說,同《瑪戈王后》及《四十五衛士》合成三部曲,描寫的是亨利三世統治時期的法國。 16世紀時出入法國國王亨利三世宮廷的都是一些貴族劍客或勇士,其中既有依附於國王的,也有不依附國王而忠於安茹公爵的,兩派勢成水火,鬧得不可開交。 比西是安茹派的第一勇士,他被國王派的劍客擊傷後,為一個絕色美女所救。這個絕色美女名叫狄安娜——也就是本書女主人公,後來被王家犬獵隊隊長蒙梭羅看中,成了蒙梭羅夫人。 狄安娜貌若天仙,宮廷上下的男人們為之傾倒。她與比西兩情相悅,這使得垂涎其美貌的安茹公爵爐火中燒,由此引發了一聲血腥的宮廷決鬥…… 《蒙梭羅夫人》是一部歷史小說,同《瑪戈王后》及《四十五衛士》合成三部曲,描寫的是亨利三世統治時期的法國。這部小說正如大仲馬的其他歷史小說一樣,有英雄,有美人,有主持正義的宮廷小丑,有陰險毒辣的篡位者,有正統的國王,有年邁的王大後;這些人物用愛情、妒忌、貪婪、陷害幾條線索交織在一起,就構成刀光劍影、血濺宮廷的一幅幅色彩斑駁、光怪陸離的畫面,引人入勝,趣味無窮。 16世紀時出入法國國王亨利三世宮廷的都是一些貴族劍客或勇士,其中既有依附於國王的,也有不依附國王而忠於安茹公爵的,兩派勢成水火,鬧得不可開交。比西是安茹派的第一勇士,他被國王派的劍客擊傷後,為一個絕色美女所救。這個絕色美女名叫狄安娜——也就是本書女主人公,後來被王家犬獵隊隊長蒙梭羅看中,成了蒙梭羅夫人。狄安娜貌若天仙,宮廷上下的男人們為之傾倒。她與比西兩情相悅,這使得垂涎其美貌的安茹公爵爐火中燒,由此引發了一聲血腥的宮廷決鬥……《蒙梭羅夫人》的故事發生在一五七八年,即查理九世去世、亨利三世即位後的第四年。小說里不僅描寫了三亨利之間的鬥爭和勾結,還描寫了亨利三世的弟弟安茹公爵(在《瑪戈王后》中他是阿朗松公爵,受封安茹采地後改稱安茹公爵)覬覦王位,處心積慮與哥哥為敵的陰謀活動。

作者簡介

亞歷山大·仲馬(1802~1870年),又稱大仲馬,法國19世紀浪漫主義作家。大仲馬各種著作達300卷之多,以小說和劇作為主。代表作有:《亨利第三及其宮廷》(劇本)、《基督山伯爵》(長篇小說)、《三個火槍手》(長篇小說)等。 大仲馬信守共和政見,反對君主專政。先後參加了1830年七月革命、1848年推翻七月王朝革命、加里波第對那不勒斯王國的征戰等活動。2002年,大仲馬去世132年後遺骸移入了法國先賢祠。 大仲馬小說大都以真實的歷史作背景,情節曲折生動,往往出人意料,有歷史驚險小說之稱。結構清晰明朗,語言生動有力,對話靈活機智等構成了大仲馬小說的特色。大仲馬也因而被後人美譽為通俗小說之王。 在大仲馬的代表作之一《蒙梭羅夫人》中大仲馬曾這樣說到:歷史事件有這樣一種特性,那就是他們往往把自己的重要性表現在先於它而出現的環境中。這體現了作家重視歷史敘事小說文本中對於歷史大背景的描寫力求逼真化的原因。因此,儘管大仲馬的歷史敘事小說常常由於為所欲為的隨意改變歷史事件的真實性而遭受非議,但是眾多的外國讀者了解法國歷史上的重大歷史事件,體會法國歷史的交替變更是從閱讀大仲馬的歷史敘事 …

內容預覽

法蘭西國王亨利三世(即亨利-德-瓦盧瓦) 莫吉隆——國王的侍從官 熊貝格——國王的侍從官 凱呂斯——國王的侍從官 埃佩農——國王的侍從官 德-奧——國王的侍從官 希科——官廷小丑 聖呂克——國王的寵臣 聖呂克夫人(冉娜)——法國元帥布里薩克之女 布里昂-德-蒙梭羅——安茹公爵的黨羽,王家犬獵隊隊長 蒙梭羅夫人——即德-梅里朵爾男爵的女兒狄安娜-德-梅里朵爾 德-比西伯爵(即路易-德-克萊蒙)——安茹公爵的侍從官,著名的勇士 奧杜安老鄉雷米——醫生,比西伯爵的朋友 安茹公爵(即德-安茹)——國王亨利三世的弟弟,結黨營私,陰謀篡位 琴師奧利里——安茹公爵的寵臣 利瓦羅(貴族)——安茹公爵的寵臣 昂特拉蓋(貴族)——安茹公爵的寵臣 里貝拉克(貴族)——安茹公爵的寵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