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蔣芳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才官
國籍 中國
教育程度 杭州電子工學院
職業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才官
知名於 阿里巴巴集團的創始員工之一,擔任過集團多個重要崗位的Leader,阿里小二親切稱呼她為"姐姐"。
知名作品 現任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才官(CPO)、張勇的國際業務特別助理兼阿里巴巴集團副首席人力官。

人物履歷

畢業於杭州電子工學院,在進入阿里之前是馬雲的學生,畢業之後追隨老師一起創業[1] 。是阿里巴巴18位創始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總經理助理,廉正部門的主管[2]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

2009年9月,馬雲突然宣布包括自己在內的18位創始人集體辭去元老身份,阿里巴巴將改用合伙人制度。蔣芳成為阿里巴巴合伙人。[3]

2016年4月11日任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才官(CPO)。[4]

2017年1月13日,任命蔣芳擔任張勇的國際業務特別助理兼阿里巴巴集團副首席人力官。

工作分工

全面負責阿里巴巴集團的人才及組織文化發展的策略和執行。[4]

任免信息

2016年4月11日,阿里巴巴集團集團決定任命蔣芳(原副CPO)為阿里巴巴集團首席人才官(CPO)。[4]

2017年1月13日,任命蔣芳擔任張勇的國際業務特別助理兼阿里巴巴集團副首席人力官。[5]

人物評價

蔣芳:工號13,與彭蕾、戴珊一樣同為十八羅漢。

被公認為是阿里文化和價值觀最堅定的堅守者和踐行者之一,是大家心目中"阿里人"的傑出代表。

有阿里內部人士評價說:蔣芳是阿里價值觀的堅決守護者,當年的阿里B2B"欺詐事件"和聚划算事件即為其領銜調查。

阿里巴巴創始人 · 十八羅漢 馬雲(董事長) 孫彤宇 金建杭 蔡崇信 彭蕾 張瑛 吳泳銘 盛一飛 樓文勝 麻長煒 韓敏 謝世煌 戴珊 金媛影 蔣芳 周悅虹 師昱峰 饒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