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蒂姆·沃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攝影師Tim Walker拍攝中 照片來自

蒂姆·沃克 Tim Walker(1970年出生)是英國時尚攝影師,十多年來,蒂姆·沃克(Tim Walker)的照片逐月吸引了《VOUGE》雜誌的讀者。作品以童話般的奇幻風格聞名,他擅長透過誇張的道具與華麗佈景,營造充滿視覺張力的超現實氛圍。[1]在專注於攝影靜止圖像15年之後,Walker現在也正在製作動感電影。作為時尚攝影界的翹楚,英國攝影師Tim Walker的作品風格強烈,經常替《Vogue》、《W》、《Harper's Bazaar》等諸多知名時尚雜誌拍攝,擅長透過精緻佈景與華美服裝,營造出奇異浪漫的超現實氛圍,宛如進入童話世界般,令人著迷不已。

Walker於1970年生於英國,對攝影的興趣始於倫敦的CondéNast圖書館,在那裡他上大學前一年就在Cecil Beaton檔案館工作。在埃克塞特藝術學院獲得了三年攝影學榮譽學士學位後,沃克被授予「年度獨立青年攝影師」三等獎。

與攝影大師Richard Avedon的學習

1994年畢業後,在時尚圈嶄露頭角之前,Tim Walker於19歲時,就進入《Vogue》雜誌實習,累積拍攝時尚人像的經驗。而後來到美國,擔任傳奇攝影師Richard Avedon的助理,他形容這份工作簡直就像「入伍參軍」一樣,殘酷無比。回到英國後,他最初專注於英國報紙的肖像和紀錄片工作。25歲那年,他為Vogue拍攝了他的第一個時尚故事,並從那時開始為英國,意大利和美國版以及《W Magazine》和《LOVE Magazine》拍照。

Tim Walker回憶,「Avedon對我說:『你要將事情簡化,別被這些器材和閃光燈絆住。』而他的口頭禪是:『拍攝你喜歡的東西就好,你的鏡頭只需要對著那些,對你來說意義深遠的事物,可能是一朵玫瑰、一名女孩或男孩。』」而Avedon的教誨與叨念,也在無形中深入Tim Walker的心中,影響他後來的創作。

受到前上司Richard Avedon的影響,Tim Walker分享拍攝人像的經歷,建議有抱負的攝影師「只拍攝喜歡的東西」,必須由衷的愛上自己所拍攝的事物,才能激發出創意的最大價值。「你可以愛上他們的不良情緒、或帶點混帳的龐克態度,總之你得愛著點什麼。」

Tim Walker for Vogue US Kate Moss 2012 照片來自

Walker於2008年在倫敦設計博物館舉辦了他的第一次大型展覽。這與teNeues 出版的他的《圖片》一書相吻合。

2010年,沃克的第一部短片《失落的探險者》在瑞士洛迦諾電影節上首映,並在2011年芝加哥聯合電影節上獲得了最佳短片獎。

2012年,沃克(Walker)的「故事櫃員」 攝影展在倫敦薩默塞特宮開幕。展覽恰逢泰晤士河和哈德森出版了他的書《講故事的人》。在2013年與勞倫斯·邁諾特(Lawrence Mynott)和基特·赫斯基斯·哈維(Kit Hesketh-Harvey)的合作中,他還發行了《奶奶字母》,這是一本獨特的肖像集和插圖,慶祝祖母。

Walker於2008年獲得英國時尚理事會頒發的「 Isabella Blow時裝創造者獎」,並於2009年獲得國際攝影中心頒發的Infinity獎。2012年,Walker獲得了皇家攝影學會的名譽獎學金。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以及倫敦的國家肖像畫廊都將沃克的照片納入其永久收藏中。[2]

Tim Walker時尚攝影的無邊想像

Tim Walker的無邊想像 照片來自

Tim Walker善於透過鏡頭說故事,「顛覆」視覺既定印象。從他的作品中,經常可見到他利用巨型泡泡、玩偶等奇幻元素,賦予照片全新生命力,帶給觀者深刻印象。Tim Walker的攝影歷程、看待時尚攝影的方式、童話故事的影響,以及利用「分鏡」建構影像的方法,見識他天馬行空的奇幻異想。

Tim Walker承認,當初會選擇從事時尚攝影,不是為了追求流行事物,而是因為喜歡象徵時代精神、歷久彌新的美麗服裝。同時,他也認為時尚攝影,是能發揮最大想像力的地方。

Tim Walker對攝影師而言,時尚拍攝是最具「創造性」的攝影形式,允許他能在這個領域盡情幻想、創作,即便他不真的對時尚感興趣,也能樂在其中。

對童話故事的迷戀與詮釋「我一直很喜歡童書中的插圖,而非故事本身。」Tim Walker以暗黑童話夢境的攝影風格聞名,談及自己的風格,他坦承早期影響他最大的,是法國導演Albert Lamorisse的著作及電影短片《紅氣球》(The Red Balloon),其如詩如畫的影像風格,令他十分著迷。

Tim Walker也認為,童話故事之所以有趣,在於它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現實的陰暗面,與觀眾產生連結,世界並不總是那麼完美。「一個沒有黑暗的童話故事,無法在情感上引起共鳴。」他說:「別忘了,小美人魚必須走在破碎的玻璃上。」

一般來說,商業攝影師會依客戶需求決定拍攝內容,但Tim Walker卻完全不同,他會帶著一個「想法」前往雜誌社,與編輯一同討論。「我是真的對童話中的昆蟲與故事感興趣,想將這個元素應用於名模Kristen McMenamy身上。」像是2012年,替《LOVE》雜誌拍攝「The Origin Of Monsters」時即是如此。「我無法拍攝我不相信的東西。」

藝術系畢業的Tim Walker,擁有深厚美術底子,在拍攝作品前,他習慣先繪製「分鏡」(Storyboard)或「情緒版」(Mood board),將腦內想像記錄下來,並搜尋相關材料及素材,試圖透過各式佈景、陳設呈現心中所想。因此,他作品中那些光怪陸離的影像,包含野生動物在內,皆是「真實」拍攝而成,並非使用Photoshop後製。

對於一件事情的堅持,造就出的完美結果,而這一切完美畫面的呈現,可不是簡單的攝影棚搭搭景而已,Tim Walker所有想像中的場景,都是實體道具所搭建,每一個精心製作的物件都有存在的價值,他又稱之為「」the parameters of the impossible」,不能全部由電腦製作,這樣畫面才會具備真實性。

所以,他不僅需要帶著龐大複雜的道具到荒郊野外,上山下海,只要任何能創造出他腦海中理想畫面的地點,他都不畏艱難這或許也是他比起一般攝影師更出色的原因,有了100分的熱情,就能付諸100分的心力,所能獲得超過100分的結果,也覺得是實至名歸的值得。

而每次拍攝就像製作一部電影,Tim Walker雖是攝影師但也是「導演」,需構思、籌劃照片主題並拍攝。而除繪製分鏡外,與各部門的溝通也很重要,從髮妝師、時裝設計師、模型製作者到佈景設計師,以及扮演角色的模特兒等,必須相互協調配合才能完成拍攝。[3]

傳遞「人」的內在靈魂,從19歲就開始在時尚領域工作的他,也覺得自己是時候回到人像攝影,也更想要多花點心力在專研這方面的技巧。但可別以為Tim Walker的人像攝影就只需要帶著一些攝影器材,一位人模,就可以開始工作;他更希望能夠透過他的鏡頭,能將模特兒的個性特質傳遞到大眾眼前,從每一個畫面中,你可以看到背後的故事,從被攝影者臉部的表情,身體的動作,就能感受他們內在的思維,而這也是為什麼他如此喜歡跟Tilda Swinton,Kate Moss和Bjork合作的原因;他們內在散發著一股獨特的自信美麗,具強烈的自我意識,100%的享受人生,活在每一個當下,在Tim Walker眼中這就是最珍貴的畫面。[4]

視頻

時尚獨特:蒂姆·沃克的夢想 意大利時尚

這是在2011年3月發行的Vogue Unique上拍攝的照片的後台視頻。

Depeche Mode的《光》和Tim Walker的《魔幻世界》

Lady Grey by Tim Walker | Fashion Story | Vogue Italia

Working with Tim Walker: models

蒂姆·沃克內部:奇妙事物展覽

Tim Walker interview: In Fashion

蒂姆·沃克(Tim Walker),傑出時尚攝影師專訪| 藝術風格| M2M原創

通過他最奇妙,最受讚譽的作品,揭示時尚攝影師蒂姆·沃克的廣闊想像力。通過向16世紀畫家Hieronymus Bosch致敬,Walker成功地實現了一個充滿活力的世界,而這個世界以前從未受到時尚的影響。

與蒂姆·沃克合作:彩妝和髮型

蒂姆·沃克(Tim Walker)所構想的幻想世界需要與他合作的化妝師和髮型師來突破自己的藝術界限。在場景中,不僅可以相互響應,而且可以根據Tim的鏡頭,燈光和舞台佈置,使頭髮和化妝品得到發展和完善。與拍攝中的每個人保持緊密,和諧的聯繫,並了解靈感的來源,對於獲得最終形象至關重要。

與蒂姆·沃克合作:佈景設計

蒂姆·沃克(Tim Walker)與眾多才華橫溢的合作者一起工作,他們全都幫助他實現了他夢幻般的世界。Shona Heath是創意總監兼佈景設計師,在過去20年來一直與Tim合作,並且是V&A展覽Wonderful Things的展覽設計師。她與蒂姆的創造力和不可否認的創造力聯繫使她能夠將自己的視野轉化為可以拍攝的實物場景。

與蒂姆·沃克合作:造型師

不是您的一般時裝拍攝,而是如何開始為蒂姆·沃克(Tim Walker)超凡脫俗的願景之一造型?Amanda Harlech,Jack Appleyard和Josephine Cowell的工作是通過服裝和配飾將Tim的願景帶入生活,通常需要當天即興創作。

Tim Walker: Wonderful Things

我們和蒂姆·沃克(Tim Walker)一起為他的最新項目拍攝了一些照片– 10個攝影系列直接受V&A系列的對象啟發–見證了世界上最具創造力的攝影師之一的創作過程。蒂姆(Tim)討論了他的各種靈感來源以及與拍攝對象和人物的情感聯繫。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