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蒂姆·博羅夫斯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蒂姆·博羅夫斯基
Tim Borowski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Tim Borowski

出生日期    (1980-05-20) 1980年5月20日(43歲)

出生地點   東德新布蘭登堡

身高     1.94米(6英尺4 12英寸)

位置     中場

蒂姆·博羅夫斯基(德語:Tim Borowski,1980年5月2日),已退役的德國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於2009年7月尾由拜仁慕尼黑重返母會雲達不來梅[1]

職業生平

博羅夫斯基於1996年由北部小型球會新勃蘭登堡 (FC Neubrandenburg) 加盟雲達不來梅青年隊,2001年正式成為雲達不來梅甲組球員,並於2001年8月18日雲達不來梅對1860慕尼黑的賽事中,首度於德甲亮相。之後,博羅夫斯基一直獲得不少上陣機會,惟正選次數一直不多。在2003-04球季,博羅夫斯基獲得他的首次德甲錦標,這次也是雲達不來梅球會史上的第四次德甲冠軍。同季德國盃決賽,博羅夫斯基個人梅開二度,幫助雲達不來梅以三比二擊敗了當時的德國乙組球會亞琛,成為2003-04球季德國雙料冠軍。

直至2004-05球季,博羅夫斯基才能奠定球會的正選位置。現在,博羅夫斯基已成為雲達不來梅不可或缺的一名主力。能擔當中場多個位置的他,於2005-06球季主要擔當左中場,並於當季聯賽貢獻了十個入球及十一次助攻,表現有目共睹。雖然如此,博羅夫斯基卻未曾受到其他球會的斟介,包括國內和海外班霸。

在2007-2008賽季後,博羅夫斯基由於合同到期,將自由轉會至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

於2009年7月22日,保路斯基再次加盟母會雲達不來梅,簽約三年。

國家隊

保路斯基早於2002年8月21日作客跟保加利亞國家隊打平二比二的賽事,便首次代表德國隊上陣。同年11月10日,他更首次以正選身份代表國家隊披甲,最後球隊作客以一比一與波斯尼亞握手言和。由於他在球會未能站穩正選,一直未獲國家隊教練沃勒爾重用。結果,博羅夫斯基要待至2004年8月18日作客奧地利的比賽,即奇連士文上任後的首場國際賽賽事,才能再次披上國家隊的戰衣。

2006年世界盃,博羅夫斯基成功入選德國隊大軍。由於隊長巴拉克於迎戰哥斯達黎加的揭幕戰因傷缺陣,結果博羅夫斯基於該場賽事正選亮相,並協助球隊以四比二擊退了對手,旗開得勝。博羅夫斯基於該次世界盃共上陣六次,其中於八強戰中,他更曾以一記美妙的頭球,助攻高路斯攻入扳平的入球,並於互射十二碼階段成功射進第四輪十二碼,協助球隊淘汰了阿根廷隊。最後德國因在半決賽負於意大利,獲得了2006年世界盃的季軍。

榮譽

雲達不萊梅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