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葵涌焚化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葵涌焚化爐

圖片來自xuite

葵涌焚化爐Kwai Chung Incineration Plant),曾經是香港四大垃圾焚化爐之一,位於葵涌西南部,1978年10月啓用,耗資達1億5千萬,成為青葵公路上的一個地標[1]

1989年6月,當時的香港政府發表《對抗污染莫遲疑》白皮書,考慮過對環境的污染的公眾健康的影響,決定停止使用焚化爐處理固體廢物。葵涌焚化爐於1997年5月停用,該焚化爐關閉後一直存在,直至2008年分三個階段清拆。焚化爐毗鄰青葵公路、長青橋荃灣華人永遠墳場荃灣避風塘葵青貨櫃碼頭現代貨櫃碼頭有限公司等。

拆卸

因煙囪太接近青葵公路,為避免拆卸時引起的噪音和塵埃,政府使用了新方法拆卸葵涌焚化爐的煙囪。新方法使用了一條長168米的吊臂,將預製的鋼鐵保護網套上煙囪頂道,再用電動鑽石鏈切割機將煙囪一截一截地切下。此方法較傳統的爆破或撞擊式拆卸更環保及安全,也不會對整個工程帶來額外的成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