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董有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董有本,1942年12月出生,山東萊州市北五里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從醫30多年,從事腫瘤研究20多年,曾多次冒着生命危險用自己的身體來做藥理試驗,九死一生。歷經坎坷不平,終於發明了「中華蠍尾腫瘤丸」特效藥物,獲得國家專利(專利號:ZL97120965.0)填補了國內空白。中華蠍尾腫瘤丸及其製作方法連續二屆被評為全國專利技術新產品交易會金獎,並獲新加坡傳統醫藥針灸醫學學術交流大會突出貢獻獎。[1]

其中華蠍尾腫瘤丸及其製作方法」連續二屆被評為全國專利技術新產品交易會金獎,並獲新加坡傳統醫藥針灸醫學學術交流大會突出貢獻獎。該藥經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小白鼠」毒理學實驗評定屬實際無毒。該藥為純中藥製劑,有瘤治瘤,無瘤防瘤,具有調節人體免疫功能,使癌細胞逆轉為正常細胞,促進細胞正常代謝,扶正祛邪、消除止痛、消水化積、軟堅化結、消腫散結、活血化瘀、消熱解毒、健脾利尿、清肺平咳、益氣養血,達到標本兼治,及攻補融為一體的最新理想藥物。並能殺死癌細胞,無毒副作用。在腫瘤初、中期,患者通過服用該藥可發現自己身體是否有瘤並能治療,一般治療1-10個療程痊癒。

中華腫瘤尾丸不開刀即能根治腫瘤,減輕了病人精神負擔和痛苦,特別是病人及其家庭的經濟負擔,服用「中華蠍尾腫瘤丸」僅花費幾千元就可以治療。許多患者用藥後能改善症狀,減輕痛苦,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命直至痊癒。正在放、化療的患者用藥可保護骨髓功能,提高外周血象,增加白細胞,減輕毒副反應,提高放、化療後的患者儘快恢復體能,降低復發和轉移的可能性。

董有本醫師及其發明的中華蠍尾腫瘤丸優勢在於治療各大醫院檢查不出來的腫瘤,先後為數萬名患者用藥治療,其中大部分患者已經康復,該藥尤其對腦瘤、乳腺癌、胃瘤、胃病(其它藥物治不了的)療效最佳。 研究此藥為國爭光填補國內空白。

董有本和他的「中華蠍尾腫瘤丸」,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個不容易解開的謎。董有本和他的「中華蠍尾腫瘤丸」,對於跟在他身邊的癌症患者來說,卻是實實在在的大醫和良藥。拉肚子能醫病?還能治癌?這是天方夜譚,還是奇招妙方?在中醫的經典古籍裡面能否找到理論出處?

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行政處的一位朋友的引薦下,我們開始採訪董有本,更準確地說是開始研究他。

董有本,一個普通的民間中醫師,被熟悉他的人稱作「現代喜來樂」。因為他憨朴,愛笑,更因為他在大病、重病面前毫不畏懼,且能力挽狂瀾。 他出名,除了在臨床上治療以癌症為主的疑難雜病頗有療效,更多的,是他給大多數病人配製的神秘藥丸——「中華蠍尾腫瘤丸」。這些棕黃色的小丸子,羊糞蛋大小,配方保密,病人但服一粒,胃腸中就有如一台洗衣機,打轉,甩干,再打轉,再甩干,然後通體輕鬆。平人,就是健康人服用後則沒有什麼反應。所以這個過程中有人疼痛如絞,有人輕微疼痛,有人沒有什麼反應。病越重疼痛越重。相同的是,多數人都會隨着水便,瀉下許多黑色、黃色的「陳年雜物」。按照董有本的醫理:宿垢不除,清陽不升,這些垃圾是導致身體出現問題的罪魁禍首。簡單說,就是排毒,把身體裡不好的東西通過排便的方式清出體外,身體裡面乾淨了,「病」就沒有了溫床。

真的這樣簡單嗎?

「人體內,輕了是炎症,重了就是癌症!」董有本擲地有聲。

這個專題採訪,在後來的寫作過程中,讓我們有些困惑。因為秘方、偏方這兩個詞彙不好定性;因為董有本實話實說,基本不把《黃帝內經》當靠山;因為董有本用秘方治療癌症;更因為他是「非主流」中醫。 秘方或者偏方,這兩個詞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很熟悉。

秘方或者偏方,在今天科學引領生活的時代有些落寞,但也凸顯水深。

也許可以換個角度來想,所謂秘方或者偏方,極有可能是某個家族的「醫學」一脈單傳,繼而年代更迭,久藏不露,所剩無幾且無人說明。最後只能因為秘而不宣,被形容為秘方,或者偏方。著名醫書《四聖心源》作者黃元御在開篇寫道:「慨自越人、仲景而後,秘典弗著,至教無傳……」也許多少是些端倪。

雲南白藥,是國家級的秘方,療效顯著,無人質疑。而在廣袤的民間,似乎「潛伏」着更多的民間秘方,療疾溫苦。但是,這些秘方良莠不清,誰來辨識?國家科研機構還是民眾病以驗之?最終這些秘方,只能遊走民間,在真假虛實中流轉,亦正亦邪。

三十多年前,董有本似金庸筆下的男主角,身患癌症,骨瘦如柴,因平時素結善緣,得遇高人所贈「秘方」,幾個回合,從癌魔手中死裡逃生。從此,將全部精力都用於搜集、研究民間秘方。經過縝密篩選,再做自我實驗,進而應用於臨床治療疑難雜病。光陰似水,這一晃,就是三十幾年,今年69歲的董有本,救人無數,也帶來了自己與眾不同的中醫人生,悟出了獨特的道與術。 三十多年至今,董有本深愛秘方、深愛中醫溢於言表,亦更加深愛中國文化。他像所有純正的中醫人一樣,希望從臨床療效走向更為廣闊的舞台,以醫言理,以文傳道,以此點亮更多混沌的生命之旅。 在董有本家裡,有一個保險柜,保險柜上的數字旋轉,對準,發出細微的咔噠聲,櫃門開啟,也緩緩展開了一部分中醫歷史碎片。保險柜里摞滿了泛黃的古書,有些已經殘破,缺頁、少字,有些書的邊緣,還留有被老鼠啃食過的痕跡。董有本小心翼翼地取出書來,一本本平攤在桌上。這些舊紙,帶着久遠的味道,發散開來。

這些古書,是董有本幾十年搜集得來的,本應在無數個家族代代相傳的珍寶,因為歷史原因被變賣、丟棄。這些書稿,有的字跡雋永,相當講究;有的字旁有註解,似乎可以感受那個讀醫書人的心境;有的密密麻麻,充滿玄機,讓人不忍棄手……這些書,散發着自然而然的溫暖,其中最早的古本,可以追溯到明代。這些古書,董有本全部琢磨過,是他學習、研究中醫最好的路徑,也是他的強大資本與後盾。[2]

生平亮點

發明中華蠍尾腫瘤丸獲國家專利﹙專利號:ZL97120965.0﹚

生平簡介

董有本大約33歲時身患胰腺癌,骨瘦如柴,因平時結善緣,經常幫一個老人家看感冒之類的小病,老人家看董有本這麼痛苦,就說:我給你一個祖傳的秘方,你吃了以後好就好了,不好就不好了。 老人家不懂醫,就是個老師,有個祖傳的方,專門治拉肚子和胃病的,也不知道董有本得甚麼病,胰腺癌呢本身有腹瀉的症狀。老人家說吃這個藥要受點罪,結果配好要剛吃上第一副,肚子就疼得要命,就像有股力量把甚麼東西都給攆到肚子這兒了能聽到腸子的鳴叫聲,接著過幾個小時就跑廁所大號,先是成行的後來是水,便出一大堆東西,白的,黑的,當天晚上跑了二十幾趟廁所,但便完後並沒有虛脫的感覺,反而覺得輕鬆,吃到第十天,一按肚子上的腫塊,軟了、小了,原本是特別大且剛硬。藥吃了一個月能吃饅頭了,藥接著吃,越吃越好。幾個月後到醫院檢查,腫瘤消失了,飲食也正常了,從此以後就發誓要學中醫做中醫也對秘方上癮了。[3]

參考資料

  1. 董有本:就因為一個「拉肚子」的秘方  ,個人圖書館,2014-04-22
  2. 中醫醫師 中華蠍尾腫瘤丸發明人 腫瘤克星 董有本 ,菩提心燈的博客,2015-07-22
  3. 參考文獻:消癌關鍵在通不在攻 作者: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