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著作權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著作權法》,作者:李明德,許超 著,出版社:法律出版社,出版日期:2009-07-01,ISBN:9787503696718。

法律出版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主管主辦,創建於1954年,是享譽業界的法律專業出版機構和法律信息提供商,創建至今出版圖書逾2萬種[1],形成了以圖書出版為主,期刊出版、音像出版、數字出版、法文化創意設計等多種業務並舉的業務格局[2]

內容簡介

《著作權法(第2版)》以中國著作權法為主線,通過比較歐美等發達國家的著作權法,系統論述了著作權制度中的一系列問題,如著作權的概念、客體、內容、權利的限制與保護期限、權利的獲得與歸屬、權利的轉讓與許可、侵權與救濟等。此外,《著作權法(第2版)》還詳細論述7鄰接權、著作權的集體管理、計算機軟件的保護和與著作權、鄰接權有關的國際公約。《著作權法(第2版)》可以作為高等院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材使用,也可供立法、行政和司法部門及從事實務工作的人員作為學習的教材。

作者介紹

李明德,中國社會科學院知識產權中心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知識產權法研究室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導師,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中國法學會知識產權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曾在北京大學歷史系、法律系學習,獲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1995年至1997年在美國華盛頓大學法學院進修,2001年在德國馬普外國與國際專利、反不正當競爭和版權法研究所任客座研究員,2006年至2007年在日本知識產權法研究所擔任研究員。出席過一系列國際性學術會議和研討會,並用英文發表有關知識產權保護的演講。曾參與中國專利法、著作權法、商標法修訂的論證工作和與此相關的一系列學術會議及研討會。出版專著、譯著(包括合著、合譯)10餘部,在《法學研究》、《環球法律評論》、《知識產權》和《中國版權》等刊物上發表論文80餘篇。主要著作有:《特別301條款與中美知識產權爭端》(2000年)、《美國知識產權法》(2003年)、《著作權法》(2005年)、《知識產權法》(2007年)等。

參考文獻